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看见|巴南区第四届运动会今日开幕,66个代表团将参加23个竞赛项目的角逐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赵映骥2019-10-20 12:43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赵映骥 文/图/视频

今(20)日上午9点30分,四年一届的巴南区运动会在巴南区体育场隆重开幕,今年是巴南区第四届运动会,共有巴南区公安分局、巴南区教委、巴南区规划自然资源局等66个代表团、2万名运动员代表和群众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巴南体育发展迅速

今天上午的开幕式相当正规,在国旗和会旗之后,66个代表团的运动员代表,穿着代表各自队伍的不同颜色队服,迈着整齐的步伐,神采奕奕地走进了巴南区体育场内。他们将参加篮球、足球、田径、游泳、羽毛球等23个竞赛项目的角逐。

巴南区政府区长何友生代表该区致欢迎辞:“区运会是四年一届的体育盛会,是对巴南区体育事业发展成果的一次检阅,集中展现了巴南人团结进取、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

重庆市体育局局长丁洪在致辞中,肯定了巴南区的体育发展,特别是体育产业上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近年来,巴南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切实贯彻落实《重庆市全民健身条例》、重庆市‘1+5+1’体育行动计划,巴南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开展,品牌赛事亮点纷呈,体育设施加快推进,体育产业迈上新台阶。尤其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中国站、中国冰壶公开赛、重庆国际半程马拉松等赛事影响力逐年提升,竞技项目后备人才的培养走在全市前列,以实际行动为加快体育强市建设贡献了巴南力量。”

微信截图_20191020125230.png

▲运动员代表宣誓

微信截图_20191020125357.png

▲会旗亮相

微信截图_20191020125406.png

▲代表团入场

开幕式演出精彩纷呈

上午10点30分,随着巴南区委书记辛国荣宣布巴南区第四届运动会开幕,以“扬帆远航”为主题的开幕式文艺表演正式开始。

本着节俭办会的原则,本次开幕式的演出人员基本是巴南当地的表演团体,其中还包括了小观梆鼓、木洞山歌等非遗文化表演。

第一篇章“拂去历史的烟云,最美的文化还是非遗”,一支节奏欢快的舞蹈把音乐、诗歌和农事融为一体,使木洞山歌不仅有了生活之美,也闪耀着智慧之光。紧接着,“咚、咚、咚…”400个梆鼓震撼齐响,大型方阵舞蹈迅速聚焦全场目光,鼓声阵阵,气势雄壮,振奋人心,在全场掀起新一轮的高潮。

第二篇章“走进崭新的乡村,最美的风景还是故乡”,将巴南山水之灵气、田园之精华娓娓道来,为美丽巴南唱响了一曲赞歌。

尾篇“踏着时代的节拍,最好的梦想还是远方”则充分表达了巴南人不忘初心、团结奋进、勇往直前的实干梦想,为本届区运会开幕式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开幕式文艺演出

责编曹园园
Top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