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看见 | 重阳节礼物!重庆知名漫画家走进养老院为老人画肖像漫画
10-09 18:10: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朱婷 摄影报道

9日,黄勇智、傅显渝等重庆知名漫画家走进涪陵美心红酒小镇内的养老院,以画肖像漫画的形式,为40余位老人送上了重阳节礼物。“画得生动,很有意思,看着就想笑。”收到人生中第一张肖像漫画,94岁的老人汪昌秀笑呵呵地说,要把它挂在床头,每天起来看一看笑一笑。

▲张灿在给汪昌秀老人(左一)作画

下午,记者来到涪陵美心红酒小镇内的养老院,看到多位老人正在排队等画。

看到市内多位漫画家前来,94岁的汪昌秀老人来了兴致:“什么是漫画?”“老人家,漫画也是一种艺术创作,画出来的内容大胆浪漫,但也幽默风趣。你来,我给你画上一幅,你就知道了。”重庆漫画学会会员张灿向老人深入浅出地讲解道。

▲代清义婆婆收到的肖像漫画

为了让老人更易接受这种艺术形式,创作过程中,张灿尽量突出老人的外貌特征。“不能太夸张,要让他们慢慢接受。”他说。

10分钟后,汪昌秀拿到了自己的肖像漫画,看到图纸中的自己,她笑得合不拢嘴:“像是像,但有点夸张,像故事书中的人,但是也一看到就想笑,我要把它挂在床头,这样,每天起来看到,就可以笑一笑。”她告诉记者,自己活了94岁,还是头一次知道漫画,更没想到,还有漫画家过来为她作画。

▲漫画家为刘世明老人创作的肖像漫画

一旁,漫画家、重庆漫画学会理事傅显渝也在为老人作画。为每一位老人画完肖像漫画后,他都会选择和老人合照,记录下这个瞬间。“希望通过漫画这种轻松活泼的创作方式,为这里的老人家们带去更多的欢乐。”他说。

▲老人对肖像漫画爱不释手

重庆漫画学会会员郑南初的画摊儿前,排起了长队,因为用彩笔上色,他创作的肖像漫画更受老人们欢迎。看到自己的白头发都被清晰的画了出来,89岁的老人李树林连连惊呼画家手法新奇。

▲郑南初与老人合影

郑南初说,自己一边创作,一边与老人们交谈,这样不仅有助于创作,也能给老人解个闷儿。“老人们就盼着有人能和他们说说话,高兴高兴。”他说,自己把肖像漫画画成彩色的形式,突出脸部五官,也是希望老人们能够更容易接受。

漫画家们创作过程中,83岁的老人徐鑫盛也一直乐呵呵地看着。拿到自己的肖像漫画,他说道:“这个比手机拍的有意思,有纪念意义。”

36.jpg

▲拿到画像,徐鑫盛老人笑得合不拢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