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QQ号被盗殃及同学 她找来“高手”挽回损失却再一次被骗
09-21 07:47: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彭光瑞

遭遇网络诈骗怎么办?近来,家住渝北区的小莉(化名)QQ号被盗导致朋友被骗,因为不甘心她通过朋友介绍在网上找了个“网络高手”想挽回朋友的损失。谁知这个请来的“高手”接连几天忽悠,不但骗取了小莉4千多元,又盗用小莉的微信号骗了小莉的母亲1千多元。

据介绍,9月17日上午10时许,渝北区公安局宝圣湖派出所接到小莉的报警电话称被骗了4千多元。她声称,从9月9日起一直到9月16日期间,她陆陆续续给骗子转账,居然达到4073元。与此同时,骗子还盗用小莉的微信号,骗了其母亲1千多元。

究竟什么原因让受害人多次转账还浑然不觉呢?原来,这一切源自小莉的QQ号被盗。9月9日18时30分许,小莉在微信了解到她的QQ号被盗,并且还害得有朋友中招被骗。

当天晚上,小莉就托朋友帮忙把QQ号盗回来。这个朋友在网上帮忙搜索,找来了个“高手”(也就是后来的骗子)。“高手”当天晚上就把小莉的QQ号找了回来,这一举动让小丽对他刮目相看,也很信赖他。此时,“高手”问小莉需不需要把她朋友被骗了的钱追回来,小莉当然愿意。

“高手”进一步说要黑进骗子的网址需要用钱验证,小莉当即转账了326元。转账完成后,“高手”称转错了把钱退了回来,叫再转626元。转账完成后,“高手”称之前的被骗的钱已经追回来了,还需要最后一步验证,然后说要绑定小莉的支付宝,这样就可以把钱转回到小莉支付宝账号里面。随后“高手”要了小莉的银行卡账号、身份证号码以及手机号码,并且让小莉下载app。

没多久“高手”称小莉的支付宝账号被冻结了,需要她给支付宝的客服打电话,去解除冻结,并说会在9月10日晚上21时之前将钱退回。9月10日15时50分左右,“高手”找小莉“借了”288元,到了16时50分,“高手”称小莉的支付宝又被冻结了需要解冻,解冻后“高手”叫小莉加了一个微信,说是他们内部人员,可以继续把钱追回来。加完微信后,对方就用需要转账进行验证的名义和编造其他的噱头叫小莉扫码的方式进行转账。接连几天,“高手”和所谓“内部人员”连翻上阵,连哄带骗忽悠走了小莉4073元。 

9月16日10时12分,小莉接到母亲打来的电话,说是小莉在微信上找她转账1千多元,小莉意识是所谓的“高手”们登录她的微信在骗人。于是小莉就质问他,他辩解说小莉的的微信号被盗了,到了晚上就可以把钱全部退还给小莉。

不过到了晚上,所谓的“高手”没有将钱退还,也没有理睬小莉,小莉这才明白原来他是个骗子,不过为时已晚。

渝北警方提醒:QQ号被盗后,可以在QQ界面点击“找回密码”,进入QQ安全中心界面后采取“找回密码”或“账号申诉”,自己就可将QQ找回。此外,市民网络交友有风险,不要贸然泄露自己的个人信息,发觉QQ、微信号被盗一定要第一时间通知亲朋好友,及时联系相关平台官方客服,而不是去找所谓的“高手”出马“私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