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全民动起来!沙坪坝区第五届运动会启幕
09-21 16:24: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周小平 文 通讯员 郭思云/图

▲运动会开幕式

21日,沙坪坝区第五届运动会开幕式在重庆大学思群广场盛大启幕。记者获悉,沙坪坝区运动会每四年举办一次,今年已是第五届。

本届运动会设机关组、镇街组、行业组、青少年组、老年组和残疾人组共6个组别,接下来将开展田径、篮球、足球、游泳、乒乓球、羽毛球、中国象棋、围棋、广播体操、射击、排舞、广场操舞、跆拳道、跳绳、武术等15个项目的PK。

“自今年4月开赛以来,各项比赛正如火如荼地进行,已吸引了124个代表团约8000名运动员参加,10月份将结束所有比赛。”沙坪坝区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记者看到,运动会开幕式用70面红旗组成红旗方队,全体运动员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本届运动会是沙坪坝区在《重庆市全民健身条例》正式实施之后举办的规模最大、项目最广、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群众体育盛会,是大力推动沙坪坝区全民健身运动广泛开展,积极创建健康城市,促进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的大型综合赛事。”沙坪坝区相关负责人称。

▲放飞鸽子

当天的运动会开幕式上,还呈现了《运动的魅力》沙坪坝区全民健身摄影展,全面展示了沙坪坝区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健身的风采。瑜伽之美、摇滚马拉松、夏练三伏……近千幅照片,瞬间点燃在场观赏者的运动激情。

▲燃!运动的魅力,开幕式上展出全民运动瞬间

▲燃!运动的魅力,开幕式上展出全民运动瞬间

▲燃!运动的魅力,开幕式上展出全民运动瞬间

据悉,2019年1月1日,与市民健康息息相关的《重庆市全民健身条例》正式施行。沙坪坝区体育局从设施、组织、活动三个方面发力。今年3月,沙坪坝区打造的丰文街道体育公园建成投用,该公园按市级公园标准修建,体育设施共4000多平方米,设有篮球场、足球场、羽毛球场、健身路径等,满足了公租房小区居民健身需求。今年,沙坪坝区还在覃家岗、天星桥、香炉山等街镇建成了13个区级健身点,下一步还将建立17个区级健身点。此外,沙坪坝区体育局对普通步道进行了涂鸦艺术打造,在步道上绘上了羽毛球、乒乓球等运动元素,两边墙面则绘上了健身图案、标语等,既美化了城市环境,又向群众宣传了运动健康理念。

▲涂鸦艺术让健身步道动起来

体育健身活动的组织和开展,离不开社会单位和专业人才的广泛参与。沙坪坝区目前已成立篮球、足球、电子竞技、瑜珈等体育协会27个,会员4000多人。社会体育指导员2600多人,今年新增300多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