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全民健身运动会乒乓球赛綦江开拍 9岁女孩赢了阿姨选手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赵映骥2019-09-21 14:18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赵映骥 文 主办方供图

今天(21日)上午,重庆市第九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乒乓球比赛在綦江区体育馆开幕,来自全市各区县的450余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

▲比赛现场堪比职业赛事

为了让更多的业余高手参加到赛事当中,今年赛事放宽了年龄限制,7岁-70岁都可以报名参赛,于是今天上午的比赛中出现了不少有趣的年龄对决。

职业俱乐部助力业余赛事

全民健身运动会乒乓球比赛已经连续成功举办8届,是重庆市传统的大型业余乒乓球赛事之一,为重庆市乒乓球运动的普及和提高作出了重大贡献。

▲新老选手济济一堂

▲新老选手济济一堂

今年的全民健身运动会乒乓球赛得到了重庆康德乒乓球俱乐部的支持,作为重庆最著名的乒乓球职业俱乐部,该俱乐部曾参加了两次乒超联赛,十次参加并承办了全国乒乓球甲A比赛,因此今年的全民健身运动会乒乓球赛相当规范——无论是乒乓球桌、挡板等硬件布置,还是裁判、志愿者等软件安排,都堪比甲A水平,让重庆的业余选手们过了一把职业瘾。

▲比赛现场堪比职业赛事

一位50多岁的男选手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这次比赛虽然放在綦江举行,我们需要从主城区开车过来,但是现场氛围很棒!能在这样的场地内比赛,我今天很兴奋,发挥都比平时好了。”

▲选手非常专注 

年龄对决成为最大看点

在今天上午的比赛中,出现了多场年龄对决:满头皱纹的高龄选手和朝气蓬勃的小伙子,稚气未脱的小选手挑战阿姨……

▲新老选手济济一堂

▲新老选手济济一堂

在合川队和梁平梦飞扬俱乐部的女团比赛中,记者就见证了一场有趣的对决:当时实力强大的合川队赢下了第一场,梦飞扬俱乐部在第二场派出了9岁的小女孩廖偲羽,她的对手是一位阿姨。

9岁选手在关键比赛出场,果然是秘密武器——廖偲羽发挥神勇,用直板打法2-0横扫了比她大很多的阿姨,让现场的队友一片欢呼。虽然最终合川队以3-1的总比分拿下了比赛,但是廖偲羽的表现还是让不少观众竖起了大拇指,为她手动点赞。

微信图片_20190921142207_meitu_8.jpg

▲廖偲羽初生牛犊不怕虎 

赛后记者采访了廖偲羽的教练卢枭,他透露:“你别看廖偲羽只有9岁,而且只练了一年多的乒乓球,但是她的天赋很高,目前已经入选了重庆市专业队!所以打这种比赛她不会怯场。”

廖偲羽在短短一年多的时间里就能入选市队,是不是有什么秘诀?卢枭表示:“除了她的天赋之外,关键还是勤奋,现在她每天下课之后,就会到我们俱乐部练球,一周练6天,风雨都不间断,能够取得现在的成绩也算是天道酬勤吧。”

责编欧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