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重庆斯威1-2主场不敌江苏苏宁 守门员尴尬抢镜
09-20 23:37: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赵映骥 实习生 甘馨月 文 钱波 图

从8月11日1-1战平天津天海之后,重庆斯威已经有一个多月没打中超联赛了,于是久疏战阵的球员们的表现让人有点昏昏欲睡。

直到球队0-2落后时,重庆斯威才找回了昔日的快速反击,可惜球队醒得太晚,最终只打进了一个挽回颜面的进球,以1-2主场不敌江苏苏宁。

三天不练手生

俗话说“三天不练手生”,何况是一个月不打比赛——因为上一轮和北京人和的比赛延期到了10月13日,重庆斯威整个9月只有今晚1场中超联赛。

比赛的前20分钟,重庆斯威的球员们踢得有点杂乱无章:“大摩托”费尔南迪尼奥在中路游弋拿不到球,球队的突破没了;冯劲因伤缺席,代替他首发的尹聪耀在左路碌碌无为;阿德里安也是完全被淹没在了人群里,很少看到他到前场组织;卡尔德克身体处于恢复期,在前场有点独木难支……

在昏昏欲睡的进攻节奏下,重庆斯威浪费了有限的几个机会,特别是U23球员尹聪耀,更是浪费了两个单刀机会,让重庆球迷一声叹息。

赛后,重庆斯威主帅小克鲁伊夫承认球队进入比赛状态有点慢:“我们太久没踢比赛,上半场前20分钟,我们进入状态有点困难,反观对手前20分钟踢得很舒服。直到上半场中段,我们才进入了比赛状态,差点有机会进球。”

▲斯威球员13号尹聪耀表现欠佳

守门员成比赛主角

如果说前场球员久疏战阵,只是浪费进攻机会,无法制造出破门良机的话,那么守门员久疏战阵埋下的就是送大礼的后果了。

下半场比赛刚开始5分钟,隋维杰就出现了低级失误——他在扑球前退得太厉害,居然在门线内进行扑救,让苏宁新援桑蒂尼打进了加盟球队的首个进球。

这个失球不仅让重庆球迷目瞪口呆,也让小克鲁伊夫忍不住吐槽:“下半场那个没必要的丢球,让比赛更加困难了!”

值得一提的是,这不是隋维杰本场比赛的唯一一次失误,还有一次他快速出击结果没有摸到球,幸亏重庆斯威后卫倒地铲球将球破坏,否则他的处境将更加尴尬。

当然,本场比赛出现低级失误的门将不仅仅是隋维杰,在第62分钟卡尔德克进球被吹无效,重庆斯威球员心情受影响的时候,苏宁趁机利用反击再进一球。重庆斯威0-2落后的情况下,苏宁门将顾超也出现了黄油手,让替补上场的重庆斯威球员蒋哲打进了挽回颜面的进球。

▲对方守门员失误,斯威追回一分。

唯一亮点是“小马车”

在这场失误不断的比赛中,重庆斯威有一丝惊喜——绰号“小马车”的新外援马尔西尼奥终于活了,他在下半场替换上场之后,多次上演了带球快速反击的好戏。

微信图片_20190921095350_meitu_3.jpg

▲斯威外援马尔西尼奥渐入佳境

通过一段时间的跟队训练,马尔西尼奥终于熟悉了球队的进攻节奏,可以让重庆球迷看到他的带球突破了。

不过和费尔南多、费尔南迪尼奥相比,马尔西尼奥在和主力射手卡尔德克以及组织核心阿德里安的配合上仍显生疏,因此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不过,这场中超联赛之后,小克鲁伊夫将有足够时间总结球队的问题,让新外援有更多磨合的时间,全力备战10月13日和北京人和的保级关键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