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看见 | 最美阳台、涂鸦文化墙、休闲书院…… 老楼院美出了新高度!
09-20 16:01: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何浩 文/图

“我希望楼道再安装几盏电灯。”“不要高空抛物,自己管理好自己。”今日(20日)上午,渝中区人和街社区张家花园192号院坝里热闹非凡。社区工作人员不仅免费给居民送来了100多盆茉莉花、三角梅等绿植,给他们科普种花知识,还在院坝里开起了院坝会,制定楼栋居民公约。

▲社区工作人员为底楼的居民送花、整理阳台

记者在现场看到,近百位居民代表、社区工作人员、清洁人员等都围坐在院坝里,你一言我一语,为小区环境建设提意见。“我们这儿院坝里的环境卫生变好了,建议楼栋里加强日常清扫次数。”老居民张淑琴阿姨最先提意见,她说,老居民楼院周边的环境变得越来越好了,但是不仅要“面子”好看,我们还要进一步注重“里子”,消除楼道卫生死角。

▲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讲解人居环境改造

人和街社区张家花园192号是渝中区典型的老居民楼院,6栋单元楼围成的院坝成了100户居民共同的家。随着人和街社区人居环境改造在192号院试点,这个老居民楼院的变化越来越大。

▲居民们达成的楼栋公约

院坝地面上,几乎看不到白色垃圾和树叶。单元楼大门前,都摆上了大盆绿植和休闲椅子。值得一提的是,192号院原来巷子和居民楼斑驳的墙上,现在都画上了新景,打造成了涂鸦文化墙。这些涂鸦的主题有劝学、有耕读,生动有趣而且美观。如今,进入192号院,就感受到浓浓的传统文化味道。

▲进入楼院的小巷墙上多了一道风景

▲院坝内一景

人和街社区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192号院虽然没有物管,楼栋属于自主物业,但是清洁人员都很尽心,一天要清扫几次。自从老旧住宅人居环境改造以来,192号院不仅打造了文化墙,社区还经常送来绿植。今天100多盆茉莉花和三角梅就是送给居民,让他们打造最美阳台。

▲斑驳的老墙上穿上了“新装”

▲斑驳的老墙上穿上了“新装”

记者了解到,目前大溪沟街道和人和街社区还在192号院打造了人和书院,100多平米的书院以后不仅可以供居民阅读休闲,居民还可以在里面下棋、喝茶、举行各种各样的社区活动。

▲居民高兴地选了一盆社区送来的三角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