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只为纪念美好青春,西政学生将宿舍生活拍成爆笑短片网络走红
09-11 19:59: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王薇 实习生 黄艺潞 受访者供图 

梦中惊醒以为自己还是高三考生,懊悔睡过头;设置闹钟立flag早起学习,却以失败告终……数月前,重庆大三男生秦剑毫与几名同学一起,将宿舍生活拍成了一部部爆笑短片。最近,他们突然“走红”,拍摄的不少短片都上了微博热搜,发布短片的账号粉丝也涨到了17万,累积获赞779万余次。

秦剑毫说,自打“走红”后,有好些商家联系他们广告植入,但都被他们拒绝了,“我们只想拍出最纯粹的青春记忆。”

01.jpg

▲从左到右依次为:单博文、陈胜、秦剑毫、董泽帅

创号原因 希望留下青春纪念

11日下午2点,记者在西南政法大学的校园里,见到了秦剑毫、陈胜、单博文、董泽帅四位男生,他们平均年龄21岁,都是该校大三新闻专业的学生,某平台爆火的账号“毛毛和小胜”正是几人共同创建的。据介绍,经常上镜的为秦剑毫(毛毛)、陈胜(小胜),其他两人主要负责拍摄与后期,偶尔会客串上镜。对此,董泽帅说:“之所以定毛毛和小胜作为主演,是因为他俩自带喜感,是我们公认的快乐源泉。”

秦剑毫说,几人创号的时间为去年10月,起源是有次室友们颇为感伤地探讨称,大学生活太美好,可惜过得太快了,“当时我们接着这个话题讨论了起来,决定要找个方法,给这段美好的青春记忆留下纪念。”

秦剑毫说,那次探讨后不久,就有了这个账号,几人决定,就以如今流行的短片形式,记录大学生真实的宿舍生活,“利用我们的专业知识,自拍自导自演,展现我们大学宿舍里经常上演的一些小故事,风格以轻松、幽默为主。”

走红以后 多次谢绝广告植入

董泽帅说,创号之初,他们拍摄的短片可谓无人问津。拍好后,他们曾奔波于各个宿舍,邀请同学们来观看。“大家都觉得很好笑,很真实,但是在网上就是没啥人气。”

几个月后,几人拍摄了一个一分钟不到的短片“高考后遗症”,竟然直接跻身微博热搜榜,网友们纷纷评论称:“这就是大学时候的我,太真实了”,还有不少网友转发的时候不忘圈上自己当年或现在的室友。

秦剑毫说,近来,他们还有好几个短片也陆续上了热搜。目前,他们已经更新了99个短片,大概每两三天发布一个,粉丝也上涨至17万,“有时候我和小胜走在外头,都有人突然把我们认出来,哈哈。”

“走红”之后,秦剑毫透露,他们曾多次谢绝广告商,“每次植入广告费有一两千,但我们都推掉了,因为我们做这个账号的初衷就是单纯地想展现宿舍生活及纪念青春,对于未来嘛,只要我们在校一天,就会持续更新下去的。”

“拍摄一条短片可能需要5分钟到2小时不等。”秦剑毫说,如今,除了他们四个男生以外,还有一些同学也加入他们帮忙拍摄或者制作后期,还有一些同学则会主动给他们提供一些剧本素材。董泽帅说:“拍摄、剪辑和运营都是新闻传播专业学生的必备技能,我们都将其看成是很好的技能实践机会。”

跟着他们的短片,一起来回味大学生活

短片:高考后遗症  获赞:194万

寝室里,睡在上铺的小帅突然从梦中惊醒,神色慌张地说到:“马上就要高考了,我居然还在睡?”语毕,他“啪”地扇了自己一耳光,并立马翻身跳下了床。

室友见状,一边玩手机一边无奈地说:“你干嘛,你都大二了,还没醒吗?”

02.jpg

▲短视频《高考后遗症》截图

跟帖>>>

@逆流er:这几天我总是做噩梦,都是高考或者查分数……我都大学毕业好几年了。

@西汀:今天我有个室友就是这样,一下就弹起床了。

@025418:我都出来工作了,有时候梦到自己在学校考试,一个都不会,吓醒了,一头冷汗。

短片:帮室友带饭 获赞:54.5万

这一天,毛毛答应帮室友们带饭回宿舍,但他却晚了足足4个小时。

当他拎着饭走到宿舍门口,就听到里面的室友们发出了饥饿的哀嚎声,毛毛五味陈杂,开宿舍门的手禁不住瑟瑟发抖……

跟帖>>>

@波波:差点儿笑死,哈哈哈,这脑洞!

@May j:赶紧跑吧,兄弟。

@磊磊:想起以前在大学住校时,也是和室友们轮流带饭,那时真好。

短片:设置学习闹钟 获赞:30.5万

晚上,睡在上铺的毛毛对小胜说:“胜,你帮我把手机拿下去一下。”小胜不解地问:“你晚上不玩吗?”    毛毛语气坚定地说:“我不玩!我设了闹钟,明天闹钟一响我就下床关闹钟,我就可以学习了。”     

第二天早上,闹钟响了,毛毛的第一反应就是麻利下床关闭闹钟,随后又回到床上继续睡觉,计划失败。

04.jpg

▲短视频《设置学习闹钟》截图

跟帖>>>

@Ponnenult:这画面过于真实,我身边也有室友是这样的。

@余温:我们宿舍有个同学,他的闹铃把全宿舍都吵醒了,就他没醒。

@茵茵:像极了每次立flag学习,然后失败了的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