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暖新闻 | 这个中秋不一样!夫妻驾驶员调度室里提前和家人过节
09-11 18:36: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王渝凤 实习生 蔡红梅/文图

中秋佳节将至,今天(11日)中午,西部公交807路队特地邀请来同是公交驾驶员的朱玉洁和余波夫妇,在路队调度室不大的房间里,过了一个特殊的中秋节。

突然出现的儿子、意料之外的月饼,让这对早已习惯了中秋不过节的夫妻有点意外,“中秋节那天刚好我们两口子都要值班,没想到路队想得周到,提前给我们过节,还把幺儿和外婆都邀请来了,这个中秋节,也算团圆了。”妻子朱玉洁表示。

据公交集团介绍,中秋节这一天,公交集团将有325对坚守一线岗位的夫妻无法与家人团聚。这个时候,一句问候、一块月饼、一场特殊的中秋之礼,显得尤为重要。

01.jpg

▲朱玉洁和余波夫妇是同一条线路的公交车驾驶员

新手爸妈的遗憾

无法陪孩子过第一个中秋节

朱玉洁是807路公交车驾驶员,丈夫余波也在这条线上。今年1月,朱玉洁当了妈妈,6月份,休完产假回到岗位的她,开始了两点一线的工作。夫妻都在这条线路上工作,路队特地照顾他们,让夫妻俩都上一天休一天。

朱玉洁说,这样一来,上班的这一天,两口子一起忙,休息的那一天,还能帮着妈妈带带孩子。

按照排班表来看,今年中秋节,也就是9月13日,夫妻俩又要当班。“这是有孩子后的第一个中秋节,都不能和他一起过,有些遗憾。”余波告诉记者,虽然遗憾,但从来没想过请个假或者调个班回去陪孩子,“大家都一样,谁都想和家人过节。”

02.jpg

▲休息的时候,朱玉洁会看看手机上儿子的照片。

调度室里团聚

孩子意外出现让两人惊呆了

考虑到夫妻两人都是公交车司机不能一起过中秋节,西部公交小龙坎分公司党支部书记熊彩霞决定,要为这群特殊的人,过一个不一样的中秋节。

今天上午,当朱玉洁和余波照常上班后,熊彩霞特地赶到莲光校附近的朱玉洁家里,“玉洁妈妈,考虑到星期五玉洁和余波都要上班,今天特地邀请你一起去807路队,和玉洁、余波一起过个中秋节。”

面对突如其来的邀请,玉洁妈妈还在犹豫不决的时候,怀里的小外孙嘻嘻哈哈地笑得很开心,外婆告诉熊彩霞,孩子虽然才7个多月,但只要听到“朱玉洁”和“余波”的名字就特别兴奋。看到孩子的笑容,玉洁妈妈决定接受邀请,给夫妻俩一个惊喜。

另一头,余波和朱玉洁的公交车一前一后地从模范村出发,驶往目的地——绿韵康城。

中午十二点,刚准备在调度室吃饭的两口子突然看见门开了,一个咿咿呀呀的声音吸引了朱玉洁的目光:“聪聪,是聪聪,你怎么来了啊?”

▲两口子在调度室提前吃个团圆饭

▲余波和儿子

今年不留遗憾

公交公司错峰给他们过节

蒸南瓜、炒肉丝、凉拌黄瓜……朱玉洁告诉记者,这些菜是特地为今天准备的,“想到中秋节也不能在家过,我索性带了两个饭盒,和他一起在调度室过个节。”

面对突然到来的孩子和母亲,朱玉洁和余波显得开心极了,熊彩霞从包里掏出两个月饼递给朱玉洁,“先吃个月饼过过节,等到中秋节那天收班回家,再和家里人一起吃月饼。”

熊彩霞告诉记者,仅小龙坎公司就有十多对中秋节期间双双在岗的驾驶员和调度员夫妻,“今年特地邀请职工的家人来路队过节,一来让家人多了解公交车驾驶员、调度员工作的不易,二来也让他们过一个不一样的中秋节,不能让中秋成为最美的错过。”

05.jpg

▲儿子的到来让余波忘了工作的辛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