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加油站灭火的头盔哥找到了!获评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免全年油费
09-11 18:47: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夏祥洲 受访者供图

8月20日渝北兴科大道壳牌加油站发生面包车自燃事件,加油站员工迅速、规范的灭火视频在网上传播开来,经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独家报道后,被不少网友称赞为“教科书式灭火”,事故现场一位神秘的灭火英雄——“头盔哥”到底是谁也引发市民关注。壳牌全城喊话,寻找“头盔哥”,要包他全年油费。

9月11日,记者获悉,头盔哥终于找到了。他叫王成文,是一个爱健身的阳光男孩,目前在一家房产中介上班,曾短时做过外卖小哥。

04.jpg

▲重庆晚报此前报道《见义勇为的头盔哥 有人送你一年油卡》

▲王先生(左)领取全年免费加油礼包

他被评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8月21日东银壳牌发出“通缉令”,全城寻找“头盔哥”,要送他事发当天代步车辆的全年油费。从21日开始,到该站加油的众多顾客纷纷询问事态进展,许多热心顾客还主动提供线索。但是,21日当天也发生了令人啼笑皆非的一幕,一位男子冒充“头盔哥”要领油费,后被工作人员识破,对方悄然离去。

因监控拍下头盔哥的摩托后有美团送货的行李箱,日前记者和东银壳牌先后联系上美团外卖,借助其大数据库寻找“头盔哥”线索,但依然无果。10日头盔哥王成文偶然看到寻找他的相关报道,于是主动联系了加油站,见面后加油站站长一眼就认出了他。

“只是举手之劳,也是该做的,露面也是希望别因为找我再给其他人添麻烦了……”王先生介绍,自己曾经在超市干过,多次参加安全培训,灭火器的使用比较熟练,那天遇到了事情自己就搭了把手。

此前王先生当过外卖骑手,摩托后的外卖箱子一直没拆,但时间很短和前同事们都不熟所以按“外卖小哥”不容易找到他。对于加油站给予的全年加油免费的奖励,王先生表示了感谢。记者了解到,事发地的社区居委会还将他评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并逐级上报。

“更应该奖励和表彰的是加油站那群员工。”面对奖励,王先生如此回应。

01.jpg

▲社区颁发的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证书

加油站灭火团队获3万元奖励

此前,渝北区应急管理局和商务局举行了“壳牌兴科大道加油站成功处置‘8.20’汽车自燃事件表彰会”。会上,渝北区应急管理局、商务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对“8.20”面包车自燃时积极处置的油站工作人员提出了高度赞扬,并进行了表彰,现场为东银壳牌兴科大道加油站颁发了20000元奖励金。此外,渝北区回兴街道办也对兴科大道加油站给予了10000元表彰。

渝北区应急管理局局长赵兵表示,此次应急处理及时且高效,成功阻止了一次重大事故的发生,壳牌油站工作人员功不可没,他向此次救援人员表示敬意:“他们在关键时刻站出来、勇于牺牲、勇于奉献,他们是最平凡岗位上的英雄。”赵兵表示,此次应急处理事件堪称重庆乃至全国的应急救援经典案例,值得渝北区各大加油站认真学习。

03.jpg

▲加油站灭火团队获3万元政府奖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