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慢新闻·人物|被醉汉捅伤后苦练自由搏击3年,34岁监理工程师成业余搏击赛冠军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赵映骥2019-08-04 13:03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赵映骥 文/图

今年7月初,重庆市武管中心举办了重庆市首届自由搏击锦标赛,让这项具有观赏性、对抗性,还能防身的新兴运动引发了更多人关注。

实际上,自由搏击的参与者不少。今年上半年在渝北区体育馆举行的2019重庆国际拳击赛事中心俱乐部联赛中,就有自由搏击项目,34岁的监理工程师任凭以4战全胜、2次KO对手的骄人战绩夺得春季赛冠军。

3日晚,在2019重庆国际拳击赛事中心俱乐部联赛秋季赛开赛现场,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见到了任凭,这个帅气的硬汉向记者讲述了自己和自由搏击结缘的故事。

微信截图_20190804133214.png

▲任凭

意外被刺决心练自由搏击

3日晚是2019重庆国际拳击赛事中心俱乐部联赛秋季赛开赛的日子,本次赛事共有来自全国30多家俱乐部、近200多名业余格斗爱好者参赛。

在今年3月-6月的春季赛当中,任凭一鸣惊人,只练了近3年自由搏击的他不仅夺得冠军,还两次在比赛中KO对手,一次让对手弃权,成为了春季赛中的草根明星。

任凭是怎样的一个人?3日晚在渝北区体育馆内的备战区,记者看到了已经练得汗流浃背的任凭——虽然他只是业余选手,平常还要坐办公室,做工程监理相关的工作,但是他的身体很强壮,腹部有明显的肌肉。

可是在任凭的肋部,有一个明显的旧伤痕,难道是练拳受的伤?任凭告诉记者:“这道伤疤是我练自由搏击的原因!其实我以前的身材跟你差不多,有赘肉。可是2016年1月底,我去亲戚家吃晚饭的时候,路上遇到了一个醉汉,当时和他发生了肢体冲突,没想到他居然掏出了一把刀捅我,就是这个伤口的位置,被刀捅了7厘米进去,连肺都伤了。事后虽然警方抓住了凶手,并将他绳之以法,但是我意识到了自己的孱弱,所以等到2月过完大年,我伤基本痊愈以后,我决定加强健身和练自由搏击,保护自己和身边的亲人、朋友!”

微信截图_20190804133236.png

▲被刺伤留下的伤疤

曾每天往返166公里学搏击

从一个有赘肉的普通人,练成能KO对手的自由搏击选手,任凭有什么秘诀?和任凭在同一个拳馆练拳的万益伟认为最重要就是坚持:“任凭练拳非常认真,我们拳馆在汉渝路附近,他住在南岸区茶园,可是每周四天的课他从不缺席。每次一到拳馆就是按照教练的方法,一丝不苟的训练,所以他能打出好成绩我们并不意外。”

说起自己学习自由搏击的过程,任凭表示:“以前我跟高老师练习的时候,他的拳馆在合川,我每天下班以后,要从南岸区的茶园,开车83公里到合川练拳,第二天大清早,又从合川返回茶园上班,当时跑了差不多整整半年。后来高老师去四川教学了,我经过朋友介绍,转到了现在的搏击俱乐部,每次只用往返80多公里就可以练拳了。因为平时工作比较忙,所以现在每周只能练4天。”

俗话说“光说不练假把式”,在练习了近2年的自由搏击以后,任凭决定参加自由搏击比赛:2018年在成都举行的拳城出击成都站比赛中,夺得了个人首个冠军;随后还利用去泰国训练的机会,夺得了一个小型赛事的冠军。

因此,到了今年参加重庆国际拳击赛事中心俱乐部联赛时,任凭很快适应了比赛节奏,在春季赛的前两场比赛,都是第一回合KO对手获胜。

微信截图_20190804133256.png

▲秋季赛开打

练好拳脚只在拳台上见真章

本次赛事的承办方、鼎霸体育的负责人张曜麟经常担任赛事解说嘉宾,因此他对任凭的印象很深刻:“任凭上场后气势很足,一点都不怯场,能够把自己擅长的技法发挥出来,还两次KO了对手,一点不像业余选手。”

任凭KO对手的绝技是他的膝撞,在大部分选手攻击手段是拳法和腿法的情况下,他的招数让对手很难招架,这个绝招是怎么练成的?难道是因为看了《拳霸》这样的功夫片?任凭笑着进行了解释:“我没有练过泰拳,这招自然也不是从《拳霸》里学来的,打自由搏击之前,我只练过散打。至于为什么爱用膝撞攻击对手,主要还是我的拳法威力不足,要想赢得比赛就要有自己的强力攻击手段,通过训练以后我发现膝法比较适合我,所以就重点练了这个套路。”

尽管在比赛台上,任凭丝毫不让,曾把对手KO或打到弃权,可是在现实生活中,他从不欺负人。在任凭和白长春比赛的间隙,一起来观看比赛的任凭好友告诉记者:“我们练自由搏击的人,都知道自己的拳脚很重,用这些手段去欺负普通人,是懦夫的行为,只有在拳台上见真章,才是真正的英雄。”

随后在以点数击败白长春之后,任凭也向记者透露了未来的目标:“我是一位老将,打自由搏击就是一个爱好,我希望通过比赛认识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大家一起练习、锻炼身体,目前还有想过打职业比赛。”

责编曹园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