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慢生活 | 以后买巫山脆李更方便 明年将建成品牌种植基地70万亩
07-11 17:03: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何浩/文 受访者供图

以后买正宗的巫山脆李将更便捷!今日(11日)下午,2019中国·重庆“巫山脆李 李行天下”产业扶贫全网营销启动仪式在市农业农村委举行,现场,巫山县农业农村委员会与盒马生鲜、顺丰等7家经销商代表签订了合作协议。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了解到,下一步,我市将开展脆李基地新建和改造,明年建成“巫山脆李”品牌种植基地70万亩,打造中国南方脆李第一品牌。

▲巫山脆李喜获丰收

构建巫山脆李供需对接平台

根据合作协议,巫山县农业农村委员会和经销商代表构建巫山脆李供需对接平台,助力巫山脆李上架、上网,卖向全国,让巫山贫困群众借此增收、脱贫。

签约的经销商代表、重庆果琳鑫园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果琳将发挥在仓储物流能力上的优势,加大巫山脆李收购量,开拓巫山脆李基地直采渠道,并通过大数据管理技术24小时无缝服务的自有物流,优化消费者体验,将最新鲜的巫山脆李送到每一位消费者手中。

今年是顺丰重庆和巫山脆李合作的第四年,顺丰重庆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顺丰实现突破承载20万件脆李走向全国,通过顺丰电商平台实现单个供应商销售巫山脆李约1万件,销售金额超过100万。今年,顺丰利用自有冷链体系全程为巫山脆李保障,江北机场顺丰自有2架专机为巫山脆李护航,同时,在巫山设立超过100个便民李子寄递服务点。此外,对巫山脆李开通绿色通道,优先中转,优先派送。截止今年7月10日,顺丰已保障10万件脆李走出巫山。

▲巫山县与经销商代表签订产业扶贫全网营销协议

明年建成巫山脆李品牌种植基地70万亩

记者了解到,巫山县将全县海拔175—1000米的适宜区域确定为脆李种植区,打造了万亩示范园、千亩示范片和百亩精品园。目前,脆李种植规模达到23.5万亩,覆盖22个乡镇135个村。脆李全部进入丰产期后,可年产脆李30万吨,实现产值30亿元以上。此外,巫山还打造了“江南百里李花长廊”“江北千顷李庄”等乡村生态旅游景观,助推巫山全域旅游发展。

▲李花成了巫山旅游一大亮点

为让更多人品尝到新鲜的巫山脆李,巫山县相关负责人介绍,巫山建成了库容4.5万立方米、保鲜量3.5万吨的脆李气调保鲜库,巫山脆李可延市2个月。同时,发挥全国农村电子商务示范县优势,探索推进巫山脆李集散交易、电商销售体系等模式。去年,巫山脆李电商交易超过2亿元。

“下一步,巫山脆李将进一步优化整合品牌要素,补短板、强弱项,将巫山脆李打造成中国南方脆李第一品牌。”上述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重庆市产业发展总体要求,到2020年,以巫山为中心,以巫溪、奉节、云阳、万州、开州为辐射区,开展脆李基地新建和改造,建成“巫山脆李”品牌种植基地70万亩,到2025年,总面积达85万亩,总产量100万吨,使巫山脆李种植区成为中国最大的脆李种植区。

▲硕果累累

责编 谭旭 审校 黄艳春 总值班 官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