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看见 | 一条汪星人的空中旅行
07-11 11:12: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王渝凤 通讯员 莫晓健/文、图

大家好,我是一只可爱的汪星人,我的主人即将开启她愉快的旅程,爱我的她又不忍把我丢到宠物寄养所,所以,我也要和主人一起,开启愉快的空中旅行啦!

但我,毕竟我是一只汪,不能和主人一起坐飞机机舱,幸运的是,最近重庆机场推出了萌宠托运服务,让我们可以和主人一起外出旅行。

今天,我就和我的主人一起,来到重庆机场的宠物旅馆,体验了一次愉快而又舒适的托运,开启了我的暑假之旅。

拥有专属“身份证”

和人类不一样,因为我们没有身份证,要坐飞机需要开《动物检疫合格证明》。

我的主人小玲带着我到动物卫生监督所进行了检查,办理了一张《动物检疫合格证明》,有了这张证明,相当于我有了一张身份证。

接下来,我的主人就为我联系了货运代理公司,为我办理了相关的航空托运手续,而办理这个手续需要收取一定的费用,为了让我的旅行相对轻松一点,小玲为我准备了一个结实的笼子。

其实到了机场才知道,我们还可以直接联系好对应的航空公司,直接把我送到机场的货运站就行了。

▲托运宠物需要提供资料

▲核对完毕信息后盖章确定可以托运

▲属于宠物的专用登机牌

办理专用登机牌

无论哪种托运方式,我到达货运站后,负责托运的叔叔会把我的资料递给工作人员检查,每张资料核对完毕后,工作人员会在我的托运单上盖一个公章,确定我符合托运的需要。

办完手续,我就要和主人暂别了,我和很多汪星人、喵星人一起过安检,集中到了托运区,等待航班的到来。

货运站里的空调真舒服啊,我已经暂时忘记了和主人暂别的痛苦,为了确保我们的托运不会弄错,负责托运的叔叔阿姨们还会仔细核对每一只汪星人和喵星人的身份信息,确保我们能够到达主人指定的地方。

很快,我们的飞机到了,货物运送的地服部叔叔们,把我们逐个地送到飞机货舱底部,并开始为我们送氧,我的旅行也开始了。

▲登机牌要贴在宠物箱上

▲进入准备托运区域

▲工作人员再次核对信息

开启奇妙的空中之旅

愉快的空中之旅开始了,飞机货舱的氧气,让我很快适应了这里的环境。

先前还有些许的害怕,很快就被周遭的汪星人和喵星人给抚平了,我们虽然来自不同的主人家庭,但却有“十年修得同机乘”的缘分。

很快,飞机抵达了目的地昆明,我们也从刚刚才开始的熟悉中分开来,又被昆明机场的叔叔阿姨们运送到了收货区。

我的眼睛一下子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小玲。我的主人,竟然比我提前抵达了目的地,这真是一趟奇妙的旅行啊。

▲等待起飞前定时查看状态

▲等待托运

▲送达货舱

相关>>>

想托运汪星人喵星人怎么办

如果你家也有汪星人要想和主人一起外出旅行,那么,重庆机场地服推出的“宠物旅馆”非常适合你,这个“宠物旅馆”位于机场货站以内,是一个全新、专属的宠物乘机存放区,并有专人监管和配送上机。

重庆机场特别提醒,“宠物旅馆”的服务是免费的,主人们需要支付的“机票”是航空公司或货运代理公司的托运费。

责编 龙春晖 审校 黄艳春 总值班 杨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