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萌娃闯警营第五季MINI战训营来袭,7-10岁儿童免费报名
07-10 09:35: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余珂静 警方供图

7月10日,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九龙坡分局获悉,“校园直通车—平安课堂”之萌娃闯警营第五季MINI战训营于今日正式启动。

据悉,本次活动由市公安局政治部、市公安局团委、市公安局九龙坡区分局、九龙坡区委政法委、九龙坡区团委、九龙坡区委宣传部主办,参与夏令营的孩子可以走进警营感受3天2夜的警队生活,同时接受行为习惯、纪律作风、生活习惯和安全防范技能方面的学习、锻炼。

记者了解到,本期“萌娃”活动,九龙坡警方将按照“线上正能量点赞、线下警务装备展示、战训基地警训”的“1+1+1”全流程课堂模式,设置团队建设、队列训练、消防安全逃生、警体拳练习、反诈骗、防侵害、交通安全常识、警务装备展示、体能训练等19门针对性强、形式多样的“校园直通车—平安课堂”专属课程。此外,孩子们除了要学习各种安全知识和竞赛之外,还要集体住宿,自己安排起居作息、手动清洗裤袜,在全面提升在校学生的防骗、防拐、防侵害的综合能力,提升学校安全教育水平同时,全面提升学生心理素质、生活自理、自我管理、团结协作和心理健康。

▲活动资料图

九龙坡区公安分局政治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校园直通车—平安课堂”之萌娃闯警营系九龙坡区警方围绕平安课堂建设连续四年打造的自身品牌项目。该品牌以儿童安全教育为切入口,将安全防范教育以寓教于乐的形式走进群众家庭,取得良好社会效果,获得社会各界广泛好评。活动启动至今已成为2015年以来重庆本地参与度最高的警民互动,网上报名超过4000人,投票50余万人次,浏览点击数1000余万次。

同时,本次参与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7-10岁符合条件的学生或家长只需要关注九龙公安或重庆警方发布微信公众号,在微信公众号菜单“警民互动”板块中找到“平安课堂”后,上传一张孩子参与平安建设、志愿服务等类型的正能量照片报名并进行后续操作,即有机会免费获得进入警营开展“平安课堂”的名额。该负责人说:“广大市民有意愿的,均可在九龙公安微信公众号完成报名。我们欢迎广大市民踊跃参与!”

微信图片_20190710104209_副本.jpg

▲活动海报

责编 曹园园 审校 黄艳春 总值班 杨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