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慢生活|杨家坪商圈建地下车库、西彭建大型体育公园……
06-26 10:31: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王渝凤/文 毕克勤/图 部分图片由九龙报提供

今(26)日上午,九龙坡区集中开工重点项目51个、总投资271亿元,其中产业项目11个、总投资42亿元、预计实现产值400亿元以上,另有基础设施项目18个、社会民生项目12个、城市开发建设项目10个。这些项目建成好以后,对我们的出行、休闲等都将带来极大的便利。

据悉,51个重点项目中包含杨家坪商圈地下车库工程项目,该工程建设好以后,会为杨家坪商圈提供550个车位,能有效缓解停车难的问题。

商圈建地下车库

缓解停车难问题

记者了解到,杨家坪商圈地下车库工程项目,地下车库工程、车库面积约为2.4万平方米,停车位550个;智慧商业中心建筑面积约0.8万平方米。

除此之外,抗战兵器工业旧址公园还将修建一期的配套停车楼工程,该工程位于兵工街原12号楼,建筑面积7860平方米,停车位267个。

微信图片_20190626145115.jpg

▲停车难问题会得到改善

公园改造升级

长江消落带全方位治理

位于九龙坡区西彭镇的体育公园,也将全方位的改造升级。据了解,该公园改造升级后,会达到大型体育公园的标准和要求,届时,无论是市民自己健身还是举行大型体育赛事,这里都是不错的选择。

除此之外,长江消落带的生态修复治理工程也是重点。据了解,经过第一阶段的整治,起于九龙滨江商业区,止于九龙外滩商业广场,全长约340米的九龙坡段消落带生态修复治理工程试验段项目,已经全部完工。

第二阶段项目连接渝中区段2公里、九龙坡区与渝中区交界处至佳宇英皇酒店段约5公里,建设内容包括林泽工程、基塘工程、生态环境再造和沿线景观的塑造等。

据悉,为了让消落带的生态得以持久的保护,整个护坡区域采用混播、混植技术建立野花草甸,混播、混植40余种乡土草花植物及观赏草,形成具有高物种多样性、多层次群落结构、多季相色彩的野花草甸景观。

▲消落带治理好后成为露天公园

修路也是重点

部分道路还要扩建改造

51项工程中,修路也是重点。

凤中路延伸段拓宽改造工程起于现在的凤中路,止于华岩隧道,连接凤中路与华岩隧道,全长约1.5公里,路幅宽44米,双向六车道。

修建五石路,这条路全长520米,北接石杨路,南至五四大道,标准路幅宽度为32米,采用双向四车道标准修建,为城市次干路。

此外,九龙坡区城管局还将对全区的城市道路进行改造建设,包括排水管网、道路改造、路灯改造、路灯线路改造等等,确保市民外出道路通畅、安全放心。

责编 曹园园 审校 黄艳春 总值班 杨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