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看见 | 炫酷灯光、前卫模特……别人的毕业展:一场华丽T台时装秀
06-25 18:47: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周小平 实习生 张梦蝶 陈柯宇/文 通讯员 秦延富/图

富有节奏的音乐、酷炫的灯光,模特们身着华丽、前卫的服装鱼贯而出……24日晚,西南大学2019届服装与设计专业毕业设计作品展在北碚国家大学科技园“回忆走廊老爷车博物馆”举行。与传统的T台秀不同,演出现场将整个空间都利用了起来,形成了一条近百米长的走秀台,大学生们现场一共展示了19个系列的57套服装。

▲帅气的模特穿着时尚新衣

▲这件衣服把自己“装”起来

西南大学2019届毕业生王紫凝带来了三套服装,她介绍,她的设计灵感来源于PC游戏《守望先锋》,自己选取了一个极具代表性的英雄角色机甲驾驶员进行设计,“我提取了角色的特征、图案和配色,运用到服装的整体色彩搭配、大的廓形及其细节设计当中去。”王紫凝说。

▲简约时尚风

▲时尚紫色风

▲红艳艳

此外,毕业生唐一鑫带来的作品在2019年度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中荣获面料运用奖(专项奖)。她将亚克力作为最小单位进行结构组合,再用高温机器和专属染料对材料进行热变形与渐变,并通过多面采光设计展示光纤在未来材料中的作用,以体现信息时代瞬息万变。

▲模特们穿着前卫的服装走秀

▲这件衣服看起有点“热”

“这场时装秀的主题为‘共同体’。”西南大学纺织服装学院服装系主任张德胜介绍,同学们在设计上做了很多新的尝试,试图让服装与人对话,比如采用一些非常规的服装面料,将亚克力、金属亮面、超疏水等一些特殊的材质加入到服装设计中,以取得更好的视觉效果。“同学们在设计上希望能让服装表达出更多的‘语言’,让穿着者有一种共同体的感觉。”张德胜说。

▲古典风

▲白色系列

责编 龙春晖 审校 黄艳春 总值班 官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