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暖新闻 | 8岁女孩做错事怕挨骂离家出走 一群好心人帮她安全返家
06-18 13:27: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赵映骥 实习生 李佳欣  警方供图

6月14日下午,在江津区珞璜镇读书的8岁小女孩小妮(化名)离家出走,准备到巴南区鱼洞找妈妈,结果沿途受到了热心群众的照顾,最后巴南区公安分局莲石派出所民警安全送其返家。

热心群众报警求助

今(18)日上午,莲石派出所的高警官介绍了这起发生在上周五的警情:“14日下午6点36分左右,我们接到了热心群众的报警,报警人说他在鱼洞天明村收费站看到有一位迷路的8岁小女孩需要帮助。”

来到天明村收费站之后,高警官看到了8岁小女孩小妮,一旁的报警人介绍了小妮的来历:原来她是一个过路的好心司机送到收费站的,当时那位司机发现小妮一个人在106省道上走,没人管的话非常危险,所以就顺路把她送到了天明村收费站。”

高警官询问小妮的个人情况,可她什么都不愿意说;报警人表示之前他们也询问小妮的个人信息,她同样什么都不肯说。考虑到可能是小妮害怕陌生环境,高警官把她带回了莲石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

小女孩原来是离家出走

到了派出所以后,高警官在再次尝试询问小妮父母姓名及联系方式失败后,就悄悄对小妮进行了观察,结果发现她的脸上、手上和衣服都有尘土,有很大可能是离家出走,于是高警官选择不再追问,而是先安抚小妮的情绪。

高警官先带小妮去清洗了脸上、手上的尘土,擦干净了衣服上的脏东西;然后又带着小妮到派出所的食堂吃饭,还递上了白开水让她解渴。

高警官的一系列行为降低了小妮的抵触情绪,她终于打开了话匣子:原来她今年8岁,在江津区珞璜镇读小学二年级,妈妈住在鱼洞,爸爸在珞璜上班。至于离家出走的原因,她却不肯透露。

在小妮说出爸爸的联系方式后,高警官联系上了她的父亲陈先生,得知女儿离家出走之后,陈先生也很紧张,答应马上打车到莲石派出所。

微信图片_20190618135125_副本_副本.jpg

▲高警官帮助小妮(化名)安全返家

走了2小时公路

14日晚上7点12分,小妮的爸爸陈先生到了莲石派出所,通过陈先生询问,小妮才说出了离家出走的原因:原来小妮在当天下午和同学发生了争执,结果她的卷子被扔进了垃圾桶,因为害怕回家被父亲骂,所以她在下午4点放学以后,准备从珞璜镇走路到巴南的鱼洞找妈妈。

按照地图导航软件计算,从江津的珞璜镇到巴南的天明村,大概有6.8公里,小妮表示她沿着公路走了2个多小时,最后是一名好心的司机叔叔把她送到了天明村收费站。在小妮准备继续寻路的找妈妈时候,收费站的热心群众报警联系上了民警。

听完女儿的讲述之后,陈先生对热心群众和警方表示了感谢:“幸亏有这么多好心人帮助她(小妮),不然女儿出了危险说什么都晚了!”

高警官在第一时间安慰了小妮后,也对陈先生提出了建议,希望他在教育孩子的时候注意控制情绪。陈先生也欣然接受,表示会吸取教训:“可能我以前教育女儿太严厉了,以后我会有话好好说,不随便骂人了。”

通过高警官的调解,小妮和爸爸完成了和解,最后牵着爸爸的手一起返回了江津珞璜镇。

责编 邹渝 审校 王蓉 总值班 李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