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慢生活 | 淘旅游装备、秒杀1元景区门票......周五开始去西旅会逛吃逛吃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朱婷2019-06-17 12:09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朱婷

6月17日,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获悉,由重庆市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的第六届中国西部旅游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西旅会”)将于6月21日至23日在重庆悦来国际博览中心举办。记者打探到,本届西旅会上,不仅可以了解最新最全的出境游资讯,体验VR游艇、看新潮房车、淘旅游装备、领略各国文化表演,也能秒杀景区、温泉门票,而逛累了的时候,还能到美食展区,品红酒咖啡赢美食券。

国际展商推介旅游目的地 还有各国文化表演

记者了解到,本届西旅会吸引了英国、西班牙、瑞典、比利时、法国、新西兰、葡萄牙、克罗地亚、希腊、德国、奥地利、加拿大、南非、白俄罗斯、摩洛哥等42个国家和地区80多个国际旅游推广机构参展,国际化程度创历史新高。

众多国际展商不仅带来了精彩的旅游目的地推介,还将带来本国绚丽多姿的文化表演,各国丰富的旅游产品将在展会上全方位呈现,让观众便捷掌握最新、最全面的出境游资讯,提前体验异国文化风情。不仅如此,近百名国外旅行商等组成的国际考察团,将在西旅会期间,赴重庆各个特色旅游景点参观考察,把重庆山水旅游都市形象带往世界各地。

国内展商部分参展阵容也空前强大,除重庆各区县全部参展外,四川、云南、上海、广东、浙江等省区市也将悉数亮相,共有超过20个省市文旅部门将组织超过160家旅游企业参展。

看VR游艇、非遗技艺 八大展区让你逛不停

本次西旅会倾情打造了国际旅游、国内精品旅游、重庆文旅融合、文化旅游装备、特色旅游产品、非遗文化展示体验、数字智能化旅游、康养旅游八大特色主题展区,将多方面展示重庆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新面貌。

比如文化旅游装备展区,有众多旅游交通装备、户外旅游运动和旅游基础设施装备的优秀制造企业参展。国内首款搭载智能平台的大通RV80、宜家宜旅一键切换的大通RG10、拥有超大储物空间的金冠奔驰布伦卡诺524等最前沿、最新潮的房车,将带来旅居生活的空间示范。此外,还有自贡花灯、仿真恐龙、仿真动物及昆虫等景区场景布置,为现场增添更多的观赏性和娱乐性。丰富的旅游装备和配套产品,打造了更丰富的旅游场景,必将满足游客们更个性化的需求。

数字智能化旅游展区,将展示众多的旅游智能产品。重庆腾旅公司带来Uface系统,将人脸识别技术运用到传统旅游景区的复杂环境当中,给人们带来更方便、高效、安全的入园体验。汉沙科技的“未来旅游”展台,将先进的数字智能技术融入旅游娱乐体验产品,带来VR游艇、VR骑行、VR全景旅游、AR大屏互动、沉浸式旅游等体验项目,将为观众带来一场身临其境、震撼感官的虚拟世界之旅,为旅行者增添更多的出行便利与娱乐体验。

“传承的力量”非遗文化展示体验区,汇集了20多项国家级、市级、区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荣昌陶、荣昌夏布、荣昌折扇、梁平竹帘、梁平竹木雕刻木梳、渝中葫芦烙画、垫江大石竹编、大足竹雕等,将丰富的巴渝文化遗韵和民俗渊源展现在广大市民面前,同时,市民还可现场体验剪纸、竹编、毛笔制作、竹子雕刻、树叶画等非遗手工制作,体会传统手工艺人的独具匠心,领略非遗文化的精湛技艺。

扶贫公益展区,为本届西旅会特别设立,免费为重庆14个贫困区县、18个深度贫困乡镇搭建文旅商品销售服务平台,推广当地特色文旅商品,增加当地企业与外界合作发展机遇,拓宽扶贫渠道,助力乡村“精准扶贫”。

高端活动重磅登场 展示西部地区文旅资源魅力

本届西旅会上,“2019年西南地区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项目推介会”将隆重举行,届时,将有来自重庆、贵州、西藏、云南、四川等地的15个文旅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将向深交所、投资基金、文化旅游创投企业进行项目路演,充分展示西部地区文化旅游资源魅力,有效开展项目招商引资活动。

“行千里,致广大”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作为本次西旅会的主论坛将在开幕式当天举行,文旅行业研究专家、学者、以及文旅项目投资人,将以“创新文旅发展”为切入点,以国际化的视野和高度,对文旅产业新模式、新形态、新思路进行深入的探讨,切实推进西部地区文旅产业深度融合发展。

重庆文旅融合发展全球金点子大赛颁奖典礼暨“文化的力量——激发文化驱动力、助力城市旅游发展”论坛作为本次西旅会主要活动之一,将于6月22日在国博中心N8馆主舞台举行,届时,将邀请文旅行业知名专家、学者、机构企业代表,以及金点子大赛获奖者现场分享交流,探讨如何以文化驱动力助力城市旅游发展,推动“金点子”成果性转化,重庆文旅融合事业创造性发展。

近千万元惠民来袭 还能逛、吃、玩

本届西旅会将延续上届“惠民活动”的热潮,将“惠民”进行到底。第四届“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的“扫码送票、一元秒杀活动”,将深度融入西旅会,整合市内外知名的5A、4A级景区免费门票、打折门票、温泉免费门票、5星级酒店免费房券、自助餐券、餐饮企业代金券、特色旅游商品,奖品总价值近千万元。活动时间持续半月,市民可在展前通过扫码参与抽奖,预约现场领奖;展会期间,也将每天分时段进行景区门票、温泉票1元秒杀活动。更有全球旅游商品,可享全年超低折扣价,让市民感受一个有惊喜、有收获的旅游盛宴。

现场还有众多互动体验活动,让观众在“收获”之余能够逛起来、吃起来、玩起来,享受一场旅游嘉年华。西旅会首次打造的巴渝美食展区,将“重庆味道”带到现场,每天有上千张美食抵扣券免费领取;现场还将举办“车友生活秀”活动,届时将带来红酒品鉴、手冲咖啡、手机摄影、插花艺术等一系列旅游生活实用课堂;不仅如此,舞台活动也是精彩纷呈,多国风情艺术表演、旅游目的地推介会、海外旅游自驾攻略等都将在现场一一为观众呈现,让观众享受到西旅会一站式逛、吃、玩、学的乐趣体验。

责编 邹渝 审校 王蓉 总值班 李莉

责编邹渝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