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暖新闻|父亲节,他们请爸爸坐上自己开的公交车
06-16 19:53: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王渝凤 受访者供图

儿子是公交车司机,可当爸爸的却一次也没坐过他开的公交车,不是没机会,而是担心自己坐上去了,儿子开起车来有负担。

为了完成爸爸们的心愿,今(16)日,两江公交公司特地邀请了几位公交车司机的父亲,圆了他们坐“儿子开的公交车”的梦想。

当坐在儿子刘江开的公交车上时,头发已经花白的刘爸爸眼里满是泪花,“好啊,太好了,我一直以为他说他公交车开得好是安慰我的话,今天坐了一次,总算踏实了。”

微信截图_20190616200822.png

▲平时是公交车司机,这时候的角色是儿女

心愿:

能够坐一次儿女开的公交车

刘江是公交627线的驾驶员,开车多年,刘江一直把“稳”当作开车的第一要务。

“我爸爸虽然不太懂我这个行业,但每次出门,他对我唯一的叮嘱就是注意安全。”刘江说,前不久,他回去问父亲,最希望做的事情是什么。没想到父亲说他唯一的想法就是能坐一趟儿子开的车,“那还不容易,你直接到站上来坐不就行了?”

“不行不行,那样会影响安全,我在车上,你总会有压力的。”父亲婉言拒绝了刘江的要求。

和刘江的父亲有同样想法的人不在少数,114路公交车驾驶员廖丹的父亲就是其中一个,“平时那些调侃段子总说女司机开车不行,我女儿不一样,不但开车好,而且乘客也喜欢她。”廖爸爸说,有一次去为女儿送饭,刚好遇到一位乘客在表扬女儿,“妹儿开车开得好,我们老太婆站不稳,她每一次都要主动给我们找座位。”

自那以后,廖爸爸也想坐一趟女儿开的公交车,“本来坐个车不是大事儿,但她要为别的乘客服务,我也没必要去给她添麻烦了。”

微信截图_20190616200925.png

▲把安全知识告诉给父亲们

圆梦:

邀请多位父亲一起来坐车

得知多位父亲都有这样的想法后,两江公交公司决定,邀请爸爸们来坐公交车,圆他们的心愿。

据两江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公司一共有驾驶员近5000人,作为城市流动风景线的创造者,他们之中许多家人的心愿是儿女平安出行的同时,能够有机会坐一趟他们开的车。

今(16)日上午,两江公交公司专门腾出一趟605路公交车,让被邀请的驾驶员轮流开车,并让每位家长对孩子们开车提出意见。

第一次坐上自己孩子开的车,心情是激动的。刘江的父亲说:“总算圆梦了啊。”

廖丹的父亲不停地夸赞女儿:“女儿开车就是很仔细啊,就算路面有减速带,都跟过平地一样。”

两江公交公司也诚挚地邀请父亲们突破平常默默无闻的爱,给予孩子一个温暖的拥抱,这种拥抱是肯定,更是一种鼓励。

微信截图_20190616200942.png

▲亲爱的爸爸,让我抱抱您

责编 曹园园 审校 张彬 总值班 刘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