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你该如何规划未来?来听听这群大学生怎么说
06-16 19:05: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王渝凤 毕克勤 摄影报道

如果给你一个机会,让你在规定的时间内讲述自己希望从事的职业目的和未来远景规划,你会怎样把握这次机会呢?这群来自重庆市17所高校的20位大学生,就用精彩演讲、漂亮的成绩,实现了自己的人生突破。

今(16)日下午,重庆市第五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重庆师范大学举行。据了解,该活动由重庆市教委主办,从4月中旬启动以来,历时2个多月,吸引了9万余名学生报名,最终这20位大学生进入最后的决赛阶段。

微信截图_20190616191827.png

▲来自市内17所高校的20位大学生进入决赛

西南政法大学法学院2017级大学生钱欣怡是这20位大学生中的一员,说到自己的梦想,小姑娘有着自己的规划,短期内是通过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参加西部计划研究生支教团,同时还要考上法律硕士研究生。中期目标是在3年内参加公务员考试,长期目标是通过历练在5到10年内成为一名检察官。

作为一名检察官必须“公正”,在法与情之间找准自己的位置。进入考官考察环节,屏幕上播放的是一段来自《我不是药神》电影的片段,一位警察在调查这起卖药事件时,被患者劝说:“你就敢保证一辈子不生病吗?”

一面是患者的苦苦哀求,另一方面又是程勇倒卖印度药的事实,钱欣怡就此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一方面程勇的确帮助了不少的患者,另一方面他也确实在倒卖药品中获取了利润,尽管最后他从良知中走了出来,但法律与人情之间的权衡,不能因情罔顾法律。

微信截图_20190616191845.png

▲钱欣怡

活动现场,学生们进行自我陈述与提问两个环节之后,参与活动的20余家企业采取现场提供实习和就业岗位的形式,为他们满意的选手给予了实质性的奖励。

据重庆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相比往届活动,高校学生对于职业生涯的规划更加清楚明确,更懂得如何与自己的梦想接近,通过实质性的努力,最终在自己的就业上,实现新的辉煌。未来,生涯教育比赛和生涯教育课还将作为高校重要的课程和活动进行,推动学生对自身认识,提高自身就业能力。

责编 曹园园 审校 张彬 总值班 刘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