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重庆多所高校师生网络拉歌 他们跨越70年的深情告白亮了
06-11 09:00: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王乙竹/文 重庆工程职院/图

6月10日,一段告白祖国的视频在很多人的朋友圈刷屏。这个视频里,一位91岁高龄的老人与一群20来岁的大学生,唱响了跨越70年的深情告白。这位老人名叫蒋德崇,曾担任重庆煤矿学校(现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这群大学生是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他们为何牵手唱响这一曲跨越70年的深情告白呢?

▲视频截图

1-10.jpg

▲视频截图

“今年以来,一场名为‘青春为祖国歌唱’的网络拉歌活动,在全国众多高校唱响。”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说,作为全国示范性高职院校,怎么能够缺席。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上述负责人说,6月9日,他们收到了重庆交通大学的拉歌邀请。重庆交通大学在@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时说:唯明德日新方能行远,行远不息方能交通天下,让书香飘满校园,让教育充满芬芳,应@重庆理工大学拉歌邀请,重庆交大师生在巴山麓、渝水旁唱响五月最强音!@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青春为福国歌唱,你们准备好了吗?快来接力吧!

1-01.jpg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收到重庆交通大学的拉歌邀请,如何用最火热的青春,给祖国最深情的告白?让大工程的每一份情怀都能抵达你的内心?”上述负责人透露,他们特别策划了《这里是重庆工程职院!火热青春 告白祖国》快闪视频,一起“声”情告白。

▲视频截图

上述负责人说,听说要“声”情告白祖国,该校91岁高龄的老校长蒋德崇也来到现场,和师生们一起高唱《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表白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老校长是建校的亲历者之一,在拉歌现场,他饱含深情地向在场师生讲述了亲历的建校史和学校与祖国同发展的奋斗史”。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之前就听说过老校长的故事。”看到91岁高龄的老校长在现场挥动手中的红旗,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环境工程专业学生刘梦依说,看到老校长饱含深情地歌唱《我和我的祖国》,心潮澎湃,我要将这种油然而生的爱国情、报国志转化为今后学习工作中不断前行的动力。

▲视频截图

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青年教师季敏说,“党委宣传部策划推出的青春快闪活动,由衷地表达出我们青年教师爱国的情感,在我们的心中,‘祖国’这两个字,重如千钧,增强了我们青年教师育人的使命感”。

以“青春为祖国歌唱”为主题的网络拉歌活动,将在更多的高校之间展开,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武汉船泊职业支术学院、@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青春为祖国歌唱,你们准备好了吗?快来接力吧!

▲视频截图

责编 谭旭 总值班 李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