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慢生活 | 端午去哪嗨?包粽子、买艾叶、看大戏…… 这份玩乐计划请收好
06-03 20:56: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朱婷 景区供图

端午小长假快到了,想好去哪里耍了吗?6月3日,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通过采访,为你提前打探到重庆部分景区在端午节期间将推出的一系列活动,赶快看过来,为你的端午假期制定一份玩乐计划吧!

▲端午期间,弹子石老街王家大院将上演历史大剧《再忆·王家沱》。

▲往届长寿湖千人抢鱼活动

南岸>>>

吃小龙虾包粽子 近300场演出等你来看

记者从重庆九街壹华里市集了解到,6月7日开始,“南山首届雪花啤酒龙虾节”将在壹华里夜市正式亮相。除了美食,壹华里还将举办赶集活动,端午节还能现场包粽子。

6月7日至6月9日,端午小长假期间,南滨路长嘉汇弹子石老街将完成一次27小时的城市大戏,带来近300场演出,其中,80%都可免票观看。比如6月7日,长嘉汇•第二届重庆南滨国际戏剧节启幕当天,弹子石老街王家大院内,将上演《再忆·王家沱》历史大剧,演绎143年重庆风云。此外,征战全球各大戏剧节的英国互动剧《Fish Fandango》、多次在英国爱丁堡艺术节演出的乌克兰《神奇二重奏》、在世界各个马戏盛会中获得了各类奖项的法国《Hand to hand》等国际大戏都将齐聚老街,与市民见面。

两江新区>>>

欢乐谷打卡享童趣 水公园玩转清凉

记者从重庆欢乐谷了解到,端午节期间来欢乐谷,除了能打卡百余项游乐项目外,还可尽情享受童趣:景区特别推出了超级飞侠儿童剧,逼真还原的动画场景、沉浸式的互动剧情,将带领观众们开启一场海洋历险记;玩得累了,还可以带小朋友们一起去看精彩演艺,少儿国潮街舞表演、童心大巡游、极限扣篮秀......精彩的演出,将是家庭游客亲子游的不二选择。

记者还获悉,6月7日端午节当天,重庆玛雅海滩水公园也将清凉开园,届时,超一万平米的风洞造浪池将遍布粉色泳球、桃心泳圈,让人仿佛置身于梦幻之中,此外,还有水上过山车、大喇叭、超级碗等20多项全进口游乐项目,带你开启山城夏日玩水新浪潮。

▲端午期间,重庆玛雅海滩水公园也将清凉开园。

长寿>>>

千人抢鱼活动  长寿湖欢快上演

穿上泳装,不需任何工具,徒手在水里抓鱼、抢鱼,几分钟的时间里,抢到鱼就可以带走,刺不刺激?

记者从长寿湖旅游景区了解到,端午节期间,深受广大游客欢迎的千人抢鱼活动将在该景区欢快上演。据了解,本次千人抢鱼活动时间在6月8日,分为两场,分别是10:30-11:10和14: 30-15: 10,地点在西岸景区水上游乐中心演艺场。

铜梁>>>

“原乡小艾”体验活动 邀你一起“寻艾”

记者从铜梁区文化和旅游委了解到,端午节期间,铜梁将举行“原乡小艾”品牌推介系列活动。

铜梁区少云镇海棠村艾草基地,将举行铜梁区2019年“原乡小艾”端午沉浸式体验活动,包括文化下乡文艺演出、亲子体验活动、农特产品销售、乡村风情音乐烧烤、艾文化知识普及及讲座、寻艾之旅等。在安居游客接待中心,也将举行铜梁区2019乡村音乐节。

涪陵>>>

享端午长桌宴 吃粽子、玩游戏、买艾草

记者从涪陵美心红酒小镇景区了解到,端午节期间,该景区推出了一系列活动。6月7日,除了端午长桌宴之外,还有“趣味游园·同庆端午”游园活动、“民俗文化·共忆端午”主题巡游、“共享端午”集市,届时,游客可以吃粽子、玩游戏,还能买到艾草、香包等民俗产品。

梁平>>>

看非遗展演、买非遗美食  1元玩转滑石古寨

记者从梁平区文化和旅游委获悉,6月6日,2019年梁平区文化遗产宣传月系列文化活动启动仪式将在都梁广场举行。届时,梁平竹帘、梁平木版年画、梁平竹木工艺、梁平土陶、蓝印花布等梁平非遗传承人将现场展示制作技艺及精美工艺品,梁山灯戏、礼让草把龙等非遗项目也将进行现场展演。梁平张鸭子、袁驿豆干、蜂蜜酒等非遗美食也将亮相。

另外,记者还了解到,为回馈广大游客,6月1日—8月31日,梁平滑石古寨景区原价40元/人的门票,仅需1元。

新闻多一点>>>

不想去景区凑热闹 

家门口也有精彩演出

端午节期间,如果你不想去景区凑热闹,也可以看看文化演出。

记者了解到,6月7日晚,重庆大剧院将上演音乐剧《白夜行》,该音乐剧由知名演员韩雪、音乐剧演员刘令飞主演;6月8日晚,取材自经典剧作《雷雨》的喜剧《雷管》将上演;6月9日还有小提琴独奏音乐会。

此外,6月8日晚,渝中区魁星楼拾楼小剧场将上演话剧《麦克白》;7日至8日,国泰艺术中心剧院将上演音乐剧《一个美国人在巴黎》。6月8日,重庆市图书馆剧场,还将上演儿童剧《灰姑娘与水晶鞋》。

责编 龙春晖 审校 王蓉 总值班 杨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