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不用拉行李箱跟着你走、挥一挥手就能“换衣”……西洽会上这些黑科技好有趣
05-16 17:59: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吴娟  文/图

穿上背心就能检测你的情绪,还能监控抑郁;不用手拉就会自动跟你走的行李箱……快来西洽会,打探这些黑科技,与你生活息息相关。

自动跟你走的行李箱

在江津展台,一个不需要手拉的行李箱引起许多观众的好奇。该行李箱有20寸,看上去跟一般行李箱无异,提起来略比一般同尺寸的行李箱重一点。仔细观察会发现,行李箱上有一个开关按钮,戴上一个手环,在15米范围内,不需要手拉,它就会自动感应主人定位,跟着主人走。

据展台工作人员介绍,这个产品采用UWB军用无线电定位跟随技术,内置定置微型UWB基站,搭配RF信标手环,即可快速实现分辨主人,实现智能自动跟随。它可以广泛应用在医院所有可移动的仪器上,包括家庭、户外、汽车、劳保、军警、防灾等。“如果用了这个设备,医生看病不需要手持急救箱,这些设备就会跟着医生走;如果用在一些工厂,比如工人要找一些零部件,不再需要花费大量人力寻找,直接匹配跟踪。”

▲自动跟你走的行李箱

能检测抑郁的马甲

看似普通的马甲,其实内有玄机。在江津展台,一件黑色的马甲并不起眼,但是穿上它,有一些感应器就会实时的监控你的身体指数,然后在手机上给出数据和分析。

这是医之舟公司的一款可穿戴式抑郁症监测背心,是该公司与重庆邮电大学生物信息学院联合研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一种抑郁状态监测装备,属于穿戴式体征信号检测领域,能准确评估与预测患者的抑郁等级。

▲能检测抑郁的马甲

挥挥手就能“换衣”

在重庆保税港区展台,一款智能试衣镜,也吸引众多观众驻足体验。

“不用穿脱衣服,试衣效果直接就能看到。”现场工作人员演示,左手放置在相应位置就可以选择性别,右手放置相应位置可以选择服装,双手放在服装选择菜单上下移动则可滚动服装选择菜单,正装、古装均能轻松替换。

“目前,在重庆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这款试衣镜已经投用,可以省去消费者频繁穿脱衣服的烦恼。”现场工作人员说。

▲智能试衣镜

责编 龙春晖 审校 黄艳春 总值班 杨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