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共享亚洲美食文化,推进文明交流互鉴 广州亚洲美食节开幕
05-16 10:23:49 来源:羊城晚报

作为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重要配套活动,主题为“共享亚洲美食文化、推进文明交流互鉴”的广州亚洲美食节,于5月16日至23日举行。5月16日下午,广州亚洲美食节在花园酒店隆重开幕。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魏建国、广州市市长温国辉、广东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白洁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南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昌顺出席,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徐咏虹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嘉宾作主题发言

魏建国在致辞中说,亚洲各国希望远离封闭、融合融汇,广州亚洲美食节将以文化为核心,以美食为载体,促进亚洲、全球的文明对话和交往。广州在活动中展现了独特的文化魅力,希望以更广阔胸怀迎接亚洲相互尊重、平等相待、文明开放、更加美好的明天。

温国辉对世界各地嘉宾参加广州亚洲美食节表示欢迎。他表示,广州全力办好亚洲美食节,为大家呈现精彩纷呈的美食和文化盛宴,为推动构建亚洲和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广州力量”。希望各位嘉宾一如既往关注关心广州,参与广州建设,共同谱写互利合作发展的新篇章,创造亚洲共商共建共享的新辉煌。

白洁说,广州举办亚洲美食节,以美食为载体,展示亚洲美食灿烂悠久的文化和源远流长的发展历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将促进亚洲各国文化交融发展。希望大家品鉴亚洲美食文化,为推动亚洲文明交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不懈追求。

开幕式后举行的全体会议上,新加坡国家工程院院士李德纮等6位嘉宾作主题发言。有关国家驻穗总领事、国际组织负责人、国内外美食业领袖、文化名人、媒体智库专家等近千人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516203824.jpg

据悉,广州亚洲美食节期间,将开展广州亚洲美食节主体活动、亚洲美食与亚洲文明对话系列活动、亚洲美食节系列传播活动,推出亚洲美食系列文创产品和出版物,并举行平台建设和成果发布活动。其中,主体活动除了开幕式、全体大会之外,还包括“美食与健康养生”“美食与产业发展”“美食与文化文明”分论坛、故事会、欢迎晚宴、亚洲美食文化文艺展演、亚洲美食文明对话系列展示、乐享亚洲美食体验活动、闭幕式。

(羊城晚报)

责编 曹园园 总值班 杨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