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小克鲁伊夫谈U23政策:​年轻球员应多向优秀球员学习 才能迅速成长
05-16 15:49: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赵映骥/文 钱波/图

01.jpg

▲小克鲁伊夫谈U23政策

今年的中超联赛,U23政策已实施第三个年头,最近,这个政策再次引发热议,上一轮中超联赛中,天津天海用U23门将上场充数的行为,扯下了U23政策的遮羞布。

如此锻炼23岁以下的新人,到底有什么意义?在年轻人培养方面,重庆当代力帆俱乐部确实数据略显尴尬——从2017年U23政策开始实行,每年的U23球员基本都是引进的。

2017年中国足协要求至少要上1名U23球员,当代力帆俱乐部租借了南松作为U23主力,赛季后他要价过高未能续约。

2018年中国足协要求U23球员和外援人数匹配,于是当代力帆俱乐部引进了罗皓、尹聪耀,加上梯队提拔的曹栋和2017年引进的元敏诚,形成了轮换阵容,但是除了罗皓和元敏诚之外,尹聪耀和曹栋基本都在“打酱油”。

今年年初,当代力帆俱乐部引进了董洪麟、杨帅、迪力穆拉提、白合提亚尔等U23球员,但真正能首发的只有杨帅。迪力穆拉提和尹聪耀都是轮换主力,尹聪耀甚至还上演过上场几分钟被换下的尴尬……

不过最近的三轮中超联赛中,重庆斯威主帅小克鲁伊夫在熟悉尹聪耀的特点后,给了他更多的上场时间,他和杨帅组成了U23双首发,加上超级替补迪力穆拉提,不用再为凑足3个U23上场名额的重庆斯威,终于可以在下半场换上更多实力选手,小克鲁伊夫品尝了U23政策的甜头。

02.jpg

▲U23球员迪力穆拉提成为超级替补

在小克鲁伊夫心目中,如何看待U23政策?他在接受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关于U23政策,确实我之前待过的很多国家(荷兰、西班牙、英格兰、乌克兰、马耳他、以色列)没有这样的规定,可这已经是决定了的事情,我们要做的便是遵守和尊重,并竭尽全力做到最好!”

在球员时代,小克鲁伊夫20岁就在巴萨一线队出场了,还在3场比赛收获了2个进球。对于现在的U23后辈们,他也有话要说:“我认为年轻球员要想迅速提高自己实力,不能指望政策。他们每天和优秀的国内球员、外援一起训练,我们队内气氛很好,只要愿意学习,大家都会帮助你提高。而且外援来自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受教育背景,他们对足球的理解和在场上对每个球的判断也都是不一样的,所以认真学习每个优秀球员,就能收获不同的知识,从而迅速成长了。”

▲U23球员尹聪耀实现了逆袭

责编 龙春晖 审校 黄艳春 总值班 杨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