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心真大!连续暴雨天河中央钓鱼,洪水围困他还要坚决和钓具在一起
04-21 10:35: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夏祥洲 通讯员 郑春森

4月20日11时07分,万盛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在孝子河砚石台段有两名中年男性被困在洪水中间,水位一直在持续上涨,情况十分危急。接警后,万盛消防救援大队出动1辆抢险救援车,1艘冲锋舟,8名消防指战员前往救援。

消防到场后发现有两名被困人员困在洪水中央,一名是因为抢救设备被困的,他听说上游洪水,去河中央关机器。关机器之前河水并没有上涨,上游的水还没有冲下来,结果关完机器就发现洪水已经到身边了,已经跑不掉了,就向机器顶上爬,不到20秒,洪水就冲下来了。 

屏幕快照 2019-04-21 上午10.49.23.png

消防员给钓鱼被困者送去救援设备

另外一名被困人员是因为在河中央钓鱼,被困在河中央。 

因抢救设备被困的男子,公司自然没有忘记他,急忙调来自家公司的吊车协助施救。消防人员也穿戴好救生衣等装备,利用吊车,把该男子救起。

因为吊车距离有限,不能到达第二个被困者身边,救援人员用绳子系好安全腰带,扔给被困者,指挥他怎么穿戴。穿戴好救生装备后,消防正准备施救,男子还顾着不远处的渔竿和水桶。安全要紧,救援指挥让其先上岸再说。可男子不予理会,消防员无奈之下只得等他拿起渔具后再继续施救,随后男子抓住救援装备一点一点靠近,随同消防员一起被吊车钓到岸边。

男子垂钓区域属于天然水域,目前仍处在禁渔期,其行为已涉嫌违法。事后男子称自己并非当地人,当地警方对男子身份予以确认后,移交给渔政部门查处。

获救之后,消防现场询问了被困的两个人。

屏幕快照 2019-04-21 上午10.49.18.png

吊车“钓起”被困者

抢救设备的被困者:

消防:你是怎么被困在那个位置的?

被困人员:去开我们那个机器(冲撞机),涨洪水了已经通知我了,把机器关了我就跑不脱了,不敢跑了嘛。只有往机器上面走,往高的地方走,最多不超过20秒洪水就来了。

钓鱼被困者:

消防:你是怎么被困在河中央的?

被困人员:突然放水。

消防:你当时是在河中央钓鱼吗?

被困人员:哎……

消防:你过去的时候没有水吗?

被困人员:对,我就回来不到了,它是哪里在放水哦?

钓鱼者的回应令人诧异。这哪里是放水?“现在是禁渔期,这几天下暴雨,还敢去河中央钓鱼 ,心真大。”有人对记者说。

消防部门提醒:暴雨过后,请不要在河边玩耍,逗留,钓鱼,因为你不知道上游的山洪,说不准什么时候就到了自己面前。

屏幕快照 2019-04-21 上午10.49.33.png

被困者坚持要和钓具一起被救起

责编 邹渝 审校 夏祥洲 总值班 李凤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