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世界地球日即将来临,涪陵这个景区捡垃圾能换面包……
04-20 14:55: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李琅 文 钱波 图

3月底,国家自然资源部确定了第50个“世界地球日”主题:“珍爱美丽地球,守护自然资源”。4月22日便是“世界地球日”,为启发旅客文明旅游、爱护环境,今(20)日,涪陵区红酒小镇举办了丰富的环保主题活动,为游客们营造绿色的节日氛围。

13时,巨型的地球状气球出现在红酒小镇乱吼一条街广场,上百名戴橘黄色鸭舌帽的少年儿童一拥而上,传球、接力、绕广场一周,孩子们兴奋地将气球高高举起。

参加活动的小朋友用双手托起“地球”

记者了解到,这些孩子的年龄为6至12岁,来自南川一家少儿英语培训机构,不久前,听闻红酒小镇景区将举办珍爱地球主题活动,该机构上百名家长为孩子积极报名,希望孩子们在活动中了解:世界只有一个,保护地球,就是保护我们自己的家园。另一边,来自重庆市涪陵第二中学的22名在校留宿生,在德育处主任的带领下,在红酒小镇各景区当起环保小卫士,流动宣传环保理念。这些小小少年当中,小的刚上初中,大的下学期将升入高三。

中学生参加的地球接力活动

“与其让孩子们坐在课堂上听老师讲,不如让孩子们走出校园实践,亲身力行,增加阅历。”重庆市涪陵第二中学德育处主任何俊庭说,该校的教育理念是“责任育人”,往年,为增加中学生环保意识,多数时候学校会发起清洁校园、节约用水、垃圾分类等校内活动,今日走出校园参与景区行动,对师生们来说,无疑是一次有益的课外尝试和情感交流。

最吸引游人目光的,还是描绘地球涂鸦环节。来自长江师范学院国际学院的10名外籍交换生,身着地球服装,在巨型地球气球上签名、涂鸦。其中7名来自波兰,3名来自韩国,他们将在重庆度过一学期的研学生涯。

外国留学生彩绘地球

活动当天,红酒小镇景区向游客们发出了环保倡议,邀请大家一同进行景区大扫除。有意思的是,但凡捡上一份垃圾,该景区便奖励游客一份美心馒头或面包,以此鼓励人们参与到文明旅游当中。据悉,今日,近万人参与本次环保活动。

市民参加捡垃圾换面包活动

据悉,世界地球日即每年4月22日,一个专为世界环境保护而设立的节日,旨在提高民众对于现有环境问题的意识,并动员民众参与到环保运动中,通过绿色低碳生活,改善地球的整体环境。地球日由盖洛德·尼尔森和丹尼斯·海斯于1970年发起。现今,地球日的庆祝活动已发展至全球192个国家,每年有超过10亿人参与其中。

参加地球日活动的志愿者合影

新闻延伸>>>

你可以顺手做到这些环保小事

1、顺手关水龙头

2、选无磷洗衣粉

3、买充电电池

4、自带菜篮买菜

5、拒绝过度包装

6、在家里设置分类垃圾筐

7、交换、捐赠、改造多余物品

8、领养一棵树或做一天环保志愿者

9、不要让电视机长处于待机状态

10、一水多用

责编 谭旭 审校 张彬 总值班 路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