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蒋哲调侃刘乐不帅?阿德里安自称小司机……重庆斯威打造视频栏目 独家爆料球队花絮
04-19 14:43: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赵映骥 文 钱波 图

“人家不老,希望大家可以叫我‘小司机’!”4月19日上午,重庆斯威队官方微博发出了一段有趣的视频,最近炙手可热的外援阿德里安回答了重庆球迷提出的“刁钻问题”。据了解,重庆当代力帆俱乐部今年推出了全新升级的DDLFTV,目前已通过官方微博发布43个视频,深受球迷喜爱,阅读数高达368万,评论545次,还有3244次点赞。

今天(19日)下午,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独家专访了当代力帆俱乐部和DDLFTV的制作团队,为你揭秘节目背后的故事。

001.jpg

谭子来(坐)和同事正在研究视频素材

008.jpg

DDLFTV最新一期节目

真实记录球队日常

DDLFTV到底是一档什么样的节目?当代力帆俱乐部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介绍:“DDLFTV是一档我们俱乐部重点打造的互动栏目,栏目内容包括俱乐部的官方活动记录、一线队的赛事及训练记录、教练球员的官方采访、比赛日记录、青训及梯队的幕后故事等等。”

鲜为人知的是,DDLFTV这档栏目实际上经过了较大的改版:去年俱乐部就推出了一个类似的栏目,当时主要以球员演绎足球有关的故事为主,不过因为节目互动性不足,今年进行了改版——现在以真实记录为主,用真实影像传递俱乐部文化和态度。

为什么会改版?上述负责人表示:“因为球员最主要的工作还是跟足球有关,我们希望去呈现这些真实的东西,而不是让球员做他们不擅长的事情。我们希望通过镜头,记录下俱乐部的点滴,并真实传递给球迷和外界,做到信息互通、消除隔阂,创造开放性、包容性的讨论空间。同时,我们也希望这些记录成为俱乐部历史和文化底蕴的载体。”

DDLFTV到底有多真实?第一期蒋哲的访谈中,在问及队内最帅的三人时,蒋哲就调侃了队友刘乐:“刘乐一直说他长得帅,但我一点不觉得他长得帅。”结果节目制作团队进行了反复补刀,多次慢镜头回放了蒋哲说的“不帅吧” “不帅吧”……看过这期节目后,不少重庆球迷都被蒋哲的耿直性格圈粉。

009.jpg

耿直的蒋哲曾在节目中调侃队友不够帅

节目改版效果不错

在DDLFTV的栏目中,类似“牛言板”子栏目每次都会通过重庆斯威的官方微博,征集重庆球迷提问,球迷的问题一旦被球员选中,还会获得球票等礼物,因此球迷的参与度很高。

以阿德里安的“牛言板”为例,采访前有34名球迷提出了各自关心的疑问,还出现了“你觉得你和主教练的光头谁亮一点”“准备好久拿中国驾照,当一个真正的老司机”等趣味问题。

负责重庆斯威官方微博维护的小李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虽然我们的DDLFTV节目今年3月才推出,但已经收到了不错的效果。到目前为止,官方微博发布了DDLFTV的相关视频43个,视频播放总数135.40万,阅读数368万,评论545次,还有3244次点赞;同时,部分视频还在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了同步展示,总阅读量也超过了10万。”

DDLFTV推出的节目中,哪些比较火?小李也进行了简单的总结:“我们的DDLFTV开局就不错,赛季初几位新援加盟就有不错的阅读量——蒋哲37.4万,杨帅加盟32万,阿德里安加盟27.9万,叶尔杰提加盟12.2万……后来的赛季宣传片也有13万阅读量!近期比较热的就是4月12日《伤情通告》栏目关于丁捷受伤的视频通告,14.2万阅读量,4.12万播放量,2万人观看。”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足球进校园的活动中,DDLFTV也是制作了系列视频,其中走进石柱县三河小学的活动,一共发布了13条视频。

003.jpg

谭子来和同事在俱乐部拍摄

制作团队经验丰富

质量精良的DDLFTV的栏目是谁制作的?制作团队的负责人谭子来介绍道:“DDLFTV的制作团队一共有6人,以前我就是当代力帆的跟队记者,今年1月接到俱乐部制作DDLFTV的任务之后,很快就进入了角色,应该说是驾轻就熟。”

从昔日为体育专业媒体制作视频新闻,到现在为职业足球俱乐部提供视频栏目,谭子来坦言这是一次美好的尝试:“毕竟以前是做新闻,不可能天马行空地放飞自我,现在我把特效、弹幕等网络流行的视频制作方法都付诸于实现,同时也感谢俱乐部对我的信任和支持。”

在众多DDLFTV的视频中,哪个最满意?谭子来的回答又揭开了一个秘密——原来每场中超联赛的出场秀和首发视频都是他们制作的:“我最满意的就是中超联赛的出场秀和首发视频,整个制作都是非常用心去完成的。考虑到很多新球迷本身对球员的位置不够了解,我本人又是实况足球爱好者,所以把首发球员和阵型结合了起来,制作了一个可以看球员位置的首发球员介绍,让首次走进球场的球迷也能通过看视频增加对球队的了解。”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每场中超联赛期间,DDLFTV都会在赛后进行一个球员专访,谭子来表示这个采访就是为了弥补一个遗憾:“因为中超版权的原因,重庆的中超赛后是没有本地电视台混采的,所以我们就按照广州、上海等城市的习惯,做了一个赛后混采,让重庆球迷第一时间了解到球员的真实想法。”

在采访的最后,谭子来还表示:“下一步我们还会开直播,在梯队的关键比赛进行视频直播,让我们的青训梯队也能受到更多的关注!”

004.jpg

采访重庆斯威队球员

责编 龙春晖 审校 张彬 总值班 路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