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看见 | 把春天装进列车
04-19 15:55: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何浩/文 钱波/图

“好美的鲁冰花和兰花啊!”今(19)日上午,在重庆北站开往丰都的D6114次列车上,乘客们一进列车就被车上的鲁冰花、兰花等植物吸引了,纷纷举起手机拍个不停。

42f0e6309d3a55e2a8a266f34df25d88.jpg

第一次在列车上欣赏到花卉,好惊喜。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了解到,这是南山植物园联合重庆客运段动车二队,开展的“动车上的赏花会”主题活动,邀请旅客们共享“春天”。

02.jpg

工作人员把鲁冰花带上列车布置

“没想到一上车就有惊喜,春天都要结束了,今年还没时间好好赏次花。”坐列车去丰都出差的李珊珊女士告诉记者,第一次在动车上赏花,不仅弥补了遗憾,而且感到很温馨,别有一番意境。

以为是假花,用手一摸居然是真的。

赶紧拍照分享到朋友圈

南山植物园相关负责人介绍,南山植物园将推出大型鲁冰花展,植物园与重庆客运段动车二队合作,提前将鲁冰花、兰花等植物布置于动车内,为旅客送“春天”。不仅美化车厢环境,提升乘坐体验,让旅途变得更美好更舒适,还让旅客感受到春天的美丽,也感受到如春天般温暖的服务。

市民拍照分享给朋友

记者了解到,目前南山植物园已进入了全年花事最繁盛的阶段,市民踏青赏花的热情也分外高涨。上述负责人介绍,据不完全统计,仅3月份南山植物园接待游客就达约20万人次。“近年来南山植物园因其专业优势,植物数量、种类、品质及景观效果都得到大幅提升,成为了市民踏青赏花的热门之地。”

乘客们纷纷拿起手机拍照

责编 龙春晖 审校 张彬 总值班 路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