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看见|脚踩平衡车化身“牛顿”、团体操重现“开学季”“毕业季”……运动会开幕式学生脑洞大开拼创意
04-18 17:12: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周小平/文 毕克勤/图

4月18日,正值西南大学113周年校庆之际,校园运动场上乐声激昂、人生鼎沸,这里正在举办西南大学第十四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活动,46支代表方队依次亮相,为现场观众呈现出了一场创意十足的视觉盛宴。

微信图片_20190418181701.jpg

▲法学学子

“奋斗的青春没有黑洞”

来自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代表队的方阵打破物院固有严谨形象,他们脚踩平衡车,化身“爱因斯坦”“牛顿”,徐徐走近主席台,而紧跟在他们身后的是一排印有“黑洞”“中国天眼”“航空卫星”等物理科学发现发明的图片。物院学子将代表人物与科学发现置于同一时空下,体现了物理人心中对知识的不断探索,而他们方队横幅“奋斗的青春没有黑洞”更展现出他们对于拼搏的追求。

微信图片_20190418181657.jpg

▲运动会开幕式上“黑洞”亮相。

微信图片_20190418181703.jpg

▲“地球”来到运动场

“饭碗”搬上运动场

计算机与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软件学院还将“饭碗”搬上了运动场,行走的电脑玩偶、键盘方阵悉数登场;国际学院的学子们身着各自国家特色服饰,手拿国旗和五星红旗,带来了和平交往的精神气息;生物技术学院“骑着”骆驼,带着“丝绸之路”登场,方阵中的“大漠绿洲”和“唐装汉服”架起中外桥梁,引得全场掌声不断;纺织服装学院充分发挥专业特色,用红色横幅现场编织巨型中国结,上书“经天纬地,自强不息”八个大字。音乐学院的学生现场进行舞蹈表演,两个“空中劈叉”引来了全校同学的尖叫欢呼。

微信图片_20190418181706.jpg

▲穿越

微信图片_20190418181723.jpg

▲留学生方队

微信图片_20190418181712.jpg

▲学生们“顶”起骆驼

团体操重现“开学季”“毕业季”

团体操表演分为“开学季”“毕业季”两个版块,是由资源环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美术学院等六个学院带来的精彩表演。创意满满的“行李箱舞”舞姿飞扬流畅,不仅巧妙地将行李箱融入进舞蹈之中,也借助这一道具展现了新生入学时的情景,与主题呼应。身着各色“潮衣”的帅哥靓女们为大家带来了一场“时装秀”:运动装,篮球服,皮衣还有牛仔裙……模特们踩着鼓点秀出自信。唐老鸭、维尼熊、小黄人等十个“人偶”也在一旁随着音乐蹦蹦跳跳,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街舞表演退场后,一袭黄色长裙的女孩们牵着身穿黑色礼服的舞伴款款入场,上演了一曲优美的探戈。

“栀子花开,如此可爱,挥挥手告别欢乐和无奈;光阴好像流水飞快,日日夜夜将我们的青春灌溉。” 歌曲《栀子花开》的歌词道尽了别离时刻朋友、同学间的不舍与感慨,表演者们悠扬的歌声飘荡在第二运动场的上空,身着学士服的他们在演出最后挥舞着手臂,仿佛在跟美好的大学生活道别。随后出场的红旗方阵表演铿锵有力、气势磅礴,不断变换着队形,四个领唱者与他们身后穿着制服的表演方阵一起为观众带来了震撼演出。

微信图片_20190418181709.jpg

▲“火锅”也来了

微信图片_20190418181715.jpg

▲别致的服装

微信图片_20190418181720.jpg

▲啦啦操

新闻链接>>>

西南大学举办第113周年校庆纪念暨第二届“校园开放日”主题活动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周小平 通讯员 韩笑 刘妍雪

4月18日,伴随着国歌响起,红旗飘扬,西南大学第113周年校庆纪念暨第二届“校园开放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校庆纪念园举行。有报考西大的考生及考生家长、在校师生代表、校友代表、媒体代表以及社会各界人士,数学系69级51名老校友也光临现场,共同为西南大学113岁生日送上祝福。

《西南大学精神礼赞》情景诗词诵读颂出西南大学百年薪火相传,四海桃李芬芳,这首组诗由西南大学原宣传部副部长郑劲松老师所作。领诵者沿着纪念园地上镌刻的历史沿革年代一步步走来,吟诵道:“这是东方时空的子午线”“这是西南大学人身上的历史文化血管”。合诵者齐声朗诵:“这是西南大学精神的憩园,是一所百年学府的思想文化之眼/脚踏实地,眼望蓝天,走向永远/含弘光大 ,继往开来,特立西南 ,学行天下。”朗诵充满了对母校的拳拳之心,表达了莘莘学子爱校荣校的热烈情怀。

据了解,第二届“校园开放日”活动暨113周年校庆日主题活动时间为4月18日至4月20日,届时,西南大学将举行校园沙龙、校友讲坛、基础教育校长论坛、招生咨询会、魅力西大游以及社团嘉年华等系列活动,为社会各界人士提供一个开放自由的平台去感受这百年老校厚重的文化底蕴,感受其孕育的蓬勃生机。

责编 曹园园 审校 黄艳春 总值班 官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