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暖新闻 | “女警抱婴儿指挥交通”,故事背后还有嘿多重庆好心人
04-18 14:05: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李卓然 文/图

来到渝中区交巡警两路口大队队部,37岁的云南汉子路子良不断地鞠躬,向帮助过他的民警肖伟鞠躬,甚至向采访他的记者鞠躬。他说,他要向在重庆遇到的所有好心人鞠躬——时间倒回一周前,两路口大循环一幕“女警抱婴儿指挥交通”的奇景,背后有着一段暖心故事:路子良带出生半月的儿子到重庆就医,妻子却突发大出血,人生地不熟,危急时刻找到了交巡警肖伟帮忙,终于度过了难关(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报道:https://m.cqcb.com/manxinwen/manxinwen/2019-04-12/1558724.html)。一周过去,母子平安。今(18)日上午,路子良向肖伟送来了一面“为民解忧,无私奉献”的锦旗,而在他看来,这面锦旗远不足表达自己的感谢。

微信图片_20190418132126_副本.jpg

路子良向肖伟送上锦旗

女警:不是一个人功劳,感谢同事和驾驶员

经过重庆市第三人民医院和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医护人员的悉心治疗,妻子的出血状况和儿子的眼睛问题都得到了良好的诊治,下午小儿子还要再进行一次复诊。妻子的状态不错,能在宾馆照料孩子,路子良也抽出空来到了两路口大队,带上了自己此前托人制作的一面锦旗。

肖伟今天也在队部,见到路子良的时候,她赶紧问起了病人的康复情况。在听说路子良老婆孩子情况很好,她露出了笑容,比起接过锦旗时的不好意思,这次笑得很自然。

在交通执勤一线上是铁娘子,但在看到锦旗上的感谢话语时,肖伟多少还有些害羞。“这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她回忆自己其实抱着婴儿执勤不过是4、5分钟的事。“因为我第一时间就请示了指挥中心,希望有同事过来接应,还申请了警车,这样会让宝宝更安全舒适。”但抱着婴儿时跟指挥中心联系可也不容易,婴儿在她左手怀抱中,对讲机也别在左肩,只能尽量压低自己的声音,当对讲机传来呼叫时,她还得用另一只手“掩护”一下,生怕吵醒酣睡中的小宝宝。

“好在我们的同事也很给力,很快就赶来了,那个妹妹从来没抱过娃,但她很勇敢,把这个重担挑了下来。”肖伟说,除了要感谢同事的协助,也要感谢过往的车主,“我一手抱着婴儿,一只手指挥,说实话手势肯定会不规范,但经过的驾驶员朋友都很理解和支持,秩序井然地度过了这几分钟。”

微信图片_20190418132117_副本.jpg

肖伟讲述当时的情景

重庆好人多:车库大爷、民警、宾馆老板都在帮他

虽然已经过去一周时间,但路子良依然对那一天的惊险情况记忆犹新。

为了治疗孩子的眼睛,他和妻子带着儿子凌晨就从四川安岳来到重庆,并在儿童医院附近一个车库休息等待自己预约的时间到来。妻子清晨突然大出血让路子良慌了手脚,好在看守车库的大爷及时指点了重庆市急救中心就在附近,此时正值早高峰,靠右行驶的都是公交车,要从车库出来很不容易,大爷挺身而出,帮助路先生拦车,这才顺利出库。然而人生地不熟,路先生错过了急救中心的入口。“到处都没法停车,路上也堵,真是叫天天不应。”情急之下,他才想到了有困难找民警。

“当我背着我爱人去就近的重庆市第三人民医院的时候,回过头看了一眼,肖伟警官抱着我的儿子就像抱自己孩子一样,那一刻我很安心,也很感动。”说到这里,路子良有些哽咽。

车库大爷、民警都在当天给了他最及时的帮助,而在接下来几天,他又遇到了一位好心人,就是他入住宾馆的老板。因为路先生妻子身体状态不好,又是在坐月子,需要有人在饮食上给予特别照料,宾馆老板在得知情况后,毫不犹豫借出了自家厨房,让路子良为其做营养餐,“虽然我自己厨艺也不好,但在异地他乡能够有这样一间厨房,真的是太感谢了。”

微信图片_20190418132133_副本.jpg

路子良讲述这一路受到好心人的帮助

感恩好人:今后也会这样帮助他人

路子良一直说自己书念得不多,只有小学文化。“这一面锦旗完全不能表达我的感谢之情。”

感谢,还是感谢,这是路子良今天说得最多的话。“我谢谢肖警官,谢谢这一周帮助过我们一家的这些好心人,好人一生平安,愿你们的付出是值得的——今后我们这个社会,因为有你们的无私奉献和默默付出,会变得更加和谐,每个家庭也会更幸福和平安。”

在他看来,因为紧急关头的这样一个缘分,肖伟已经成为了自己的一个家人,“她年纪比我大一些,我叫她肖姐姐,以后我孩子成长的每一步,我都要用短信、图片的方式发给她,让她见证这个孩子的成长,等孩子大一些,我也会给他讲这一段经历。”

对于路子良来说,这次受人帮助的经历,更是让他萌生了一个念头,在今后的一生中,只要遇到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只要自己力所能及,绝对会义无反顾。

责编 邹渝 审校 黄艳春 总值班 杨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