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慢新闻·真相 | FIFA电竞国家杯中国队小组垫底 这三大原因导致成绩不佳
04-15 13:32: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赵映骥/文 图片均为网络截图

今(15)日上午,国际足联官方网站在头条位置发布重磅消息:《France crowned inaugural FIFA eNations Cup champions(法国加冕FIFA电竞国家杯)》,文中讲述了法国电竞选手Maestro和DaXe在电竞国家杯的事迹。

鲜为人知的是,本次赛事中国队也有参加,可是以2胜2平8负的战绩小组垫底被淘汰。中国队为何战绩不佳?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进行了调查,最终发现三大败因:选手不是最强选手;比赛经验不足;游戏不是国内版本。

微信图片_20190415133829_副本.jpg

▲国际足联官网头条报道了电竞国家杯

这次去的不是最强选手

今天在英国伦敦结束的FIFA电竞国家杯(国际足联官方的提法),被大部分的网络媒体报道为首届FIFA电竞世界杯,电竞国家杯到底能否等同于电竞世界杯呢?官方态度来看显然不是的。

其实早在去年5月,国际足联就首次试水,在法国巴黎举办了FIFA电竞俱乐部世界杯(FIFA eClub World Cup ),当时也有部分自媒体断章取义地报道说这是电竞世界杯,可显然这项比赛并未引起重视,中国的电竞俱乐部缺席了比赛。

本次的FIFA电竞国家杯,中国队终于组队参赛,可是出战的并不是国内FIFA最强的选手,参加了多年国内FIFA职业联赛的电竞选手小龚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当时我们圈内人看到新闻都很惊讶,如果这个比赛真的是FIFA电竞世界杯,就该让Ronly 电竞俱乐部的卢映和陈俊宇去!卢映是2018年度中国金球奖的‘电竞足球先生’,陈俊宇则是圈内公认的‘大魔王’,两人实力才是中国最强!”

为何代表中国参赛的不是最强选手?主要原因是中国FIFA OL4职业联赛将在本周六开打,国内所有的职业选手都在备战新赛季,加上国际足联打造的电竞国家杯在电竞圈的影响力有限,所以最后中国方面只能选派有时间参赛的年轻选手江俊德和马玮璘参赛。

微信图片_20190415133833_副本.jpg

▲代表中国参赛的选手江俊德(左)和马玮璘(右)

中国选手表现越来越好

虽然FIFA的电竞国家杯没有电视台转播,不过为了做好赛事的推广,FIFA电竞国家杯还是在新浪微博注册了名为“FIFA电竞世界杯”的官方微博账号,重点介绍了中国选手江俊德和马玮璘的表现。

江俊德和马玮璘被分到了B组,同组的球队包括墨西哥队、新西兰队、西班牙队和美国队,比赛按照一场PS4的1V1、一场XBOX的1V1和一场2V2的赛制进行,这样的赛制在国内是几乎没有的,国内的FIFA比赛基本都会安排在电脑上进行。

于是江俊德和马玮璘一参赛,几乎是一脸懵逼,第一场比赛就被墨西哥横扫,三场对决一球未进净吞9球……马玮璘在接受FIFA电竞世界杯的官方微博采访时,无奈地表示:“因为是第一次参赛,难免会紧张,这样的比赛我们参加得比较少,所以心态影响到了正常的发挥,有机会要争取多多参加职业比赛。”

不过,随着对比赛的赛制越来越适应,两人在后面的小组赛中打出了气势,第二场对新西兰在2V2中1:1逼平对手,取得了第一个积分;第三场对西班牙更是在2V2中取得了首胜!

第四场在小组赛提前出局的情况下,江俊德在PS4的1V1比赛中,以6:2爆冷击败了美国队头号选手Doolsta,随后又和马玮璘合作,在2V2逼平了美国队,从而送美国队出局。

在1V1赢球的江俊德赛后很开心,但兴奋之余他也遗憾地表示:“这是我们第一次参赛,如果再给一天时间,可能我会越来越好!”

微信图片_20190415133837_副本.jpg

▲江俊德在1V1击败美国选手后露出了笑容

版本问题限制中国选手发挥

除了比赛经验不足的问题外,一位FIFA电竞赛事的国内推广人,还向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提到了一个不懂电竞的网友忽略的问题:“这次FIFA电竞国家杯,采用的是FIFA 19的游戏版本,这个版本在欧洲很风靡,可国内大部分的电竞选手玩的是FIFA OL4,这两个游戏版本有巨大的差异,会直接影响到中国选手的发挥。”

这个说法也得到了电竞选手小龚的确认:“国内不是不能打FIFA 19,通过Origin就能下载和游戏,但是这个游戏的服务器是在国外,我们国内玩会有很高的延迟,直接导致很多传切配合,在高延迟下根本没法完成!所以即便是国内最强的选手去,肯定也要重新适应版本!”

如果未来电竞国家杯的影响力增大,中国队如何能提高成绩?一位FIFA职业电竞俱乐部的经理人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同样的问题,去年的亚运会就曾遇到了,国内的王者荣耀和亚运会比赛的王者荣耀国际版,实际上是大相径庭的两个版本,当时为了出成绩,老帅等中国选手是专门进行了集训,对王者荣耀国际版进行了针对性训练,最后成功夺冠。同样,未来这项赛事影响力足够了,中国想在这个赛事出成绩,完全可以提前到欧洲进行集训,这样也可以在没有延迟的情况下练习各种套路了。” 

微信图片_20190415133842_副本.jpg

▲中国队小组赛最终战绩

FIFA电竞国家杯中国队战绩

中国VS墨西哥:0:2、0:3、0:4

中国VS新西兰:1:4、1:2、1:1

中国VS西班牙:0:4、1:2、3:2

中国VS美国:  6:2、0:2、2:2

责编 邹渝 审校 黄艳春 总值班 李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