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看见 | 化学实验室、空间太阳能发电站、码星人…… 重大春运会开幕式学生开脑洞拼创意
04-12 19:00: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周小平 文 毕克勤 图

加热的锥形瓶、沸腾的液体、喷涌出的“90”形状的雾气升腾,你没看错,化工学院学子把实验室搬到了运动场;由卫星模型和太阳能板机翼组装的“空间太阳能发电站”亮相;敲敲打打“码星人”……12日上午,重庆大学春季运动会在大学城虎溪校区开幕。开幕式上,各学院入场方阵精彩纷呈,创意十足……

开幕式气势磅礴

据了解,今年将迎来重庆大学90周年华诞,此次春运会开幕式新增了特色方阵——校旗方阵手举“校庆标识”“校庆主题”“校庆主旨”“校庆宣传语”的刀旗前行。重庆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方阵主要由重庆地区的校友组成,他们将参与“90周年校庆校旗全球传递活动”出征仪式。

优美的舞蹈

“扫把”也上阵

开幕式上,各个学院拿出“看家本领”,尽显专业优势。

来自艺术学院的学子将校歌旋律以优美的舞蹈演绎,行进过程中队形变换组成“90”形状。

优美的舞蹈

化学化工学院也不甘示弱,将实验搬上运动场:加热的锥形瓶、沸腾的液体、喷涌出的“90”形状的雾气升腾,看得观众直叹神奇。

电气工程学院学子很豪气,他们展示了由卫星模型和太阳能板机翼组成的“空间太阳能发电站”。

航天梦

没有什么事,是一行代码解决不了的,如果不行,就两行!开幕式上,“码星人”的出现赢得阵阵欢呼,只见计算机学院学生怀抱寿桃,手举对联,上书“上亿行代码敲敲打打,谱写专业风采;九十载春秋扎扎实实,成就重大辉煌”。

码星人敲敲打打

汽车工程学院结合了武术表演和折扇表演,以一曲《歌唱祖国》将开幕式气氛推向高潮。

汽车工程学院表演

我萌不萌

除了精彩纷呈的开幕式,现场还举行了“重庆大学90周年校庆校旗全球传递活动”出征仪式,以及3000名师生校友参加的3公里校园“健康跑”活动。重庆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让海内外校友共同感受学校90华诞氛围,让世界各地的重大人都能参与校庆,共庆校庆。学校在全球范围内组织开展以“旗展四海 共迎九秩”为主题的“重庆大学90周年校庆校旗全球传递活动”。

热情的留学生

据悉,校旗全球传递活动正式启动后,重庆大学校旗将从学校出发,历经183天的全球传递后,将于2019年10月12日校庆日当天,回到学校,来到重庆大学建校90周年纪念大会现场。

土木学院“萌萌哒”

责编 谭旭 审校 夏祥洲 总值班 路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