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当评书评话遇上重庆特色,来走马古镇听曲艺达人们讲一讲
04-12 18:22: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王渝凤 文 毕克勤 图

评书,北京有、四川有、天津有,评话,上海有、苏州有、扬州有……如果让这些南腔北调的曲艺达人们齐聚一堂,会营造出怎样的氛围呢?中国曲艺家协会评书艺术委员会组织国内知名的曲艺家齐聚九龙坡区,于昨晚(11日)在走马古镇的百年戏台上,上演了一场精彩的说唱逗趣的曲艺盛宴。

台上讲得精彩

据了解,为了表演好这一场晚会,参演的曲艺家纷纷结合走马故事与重庆特色进行演说,游客们纷纷拍手叫绝。

台下听得入迷

各有所得

来自中国曲艺家协会评书艺术委员会委员梁彦,用一则评书《三国·虎牢关》深深地吸引了观众的注意力,他说,走马镇这百年老戏台正对面就是关武庙,与关公有关,所以,用《三国·虎牢关》来讲更显得贴切。

梁彦

来自扬州的评话演员马伟献上的是一则扬州著名评话《武松打虎》,用精彩的话语把大家的思绪拉到武松喝酒打老虎的那个时代去了。

马伟

吴文出来了,作为本土的曲艺家,吴文的声音和形象早就深入人心,他的故事,名为《自食其果》,讲述的是光明灯泡厂厂长干豇豆的妻子红萝卜在生孩子时,遇到手术台上的灯泡突然全部坏了,结果孩子胎死腹中,“自己生产的‘歪’灯泡,害了各人的娃儿。”

吴文讲评书

据了解,此行的曲艺家还有田连元等曲艺界的泰斗级人物,他们在走马讲完故事之后,还将用传帮带的形式在九龙坡开展授课班,提升走马的非遗传承人对故事的讲述技艺,也提升了曲艺骨干们的“说唱逗趣”的能力,让观众更喜欢评书和评话,让各种曲艺表演形式更亲近观众。

台上讲得精彩

责编 谭旭 审校 夏祥洲 总值班 路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