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朋友圈 | 你上一次写字是什么时候?90后小伙网上晒字 收获大批粉丝
04-11 20:35: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王薇/文 受访者供图

你上一次认真写字是什么时候?在厢遇APP上,一位名为“英雄钢笔”的男网友,这一年来,时不时就会晒一张自己的手抄字,或是一段手抄诗词,或是心情小记……凭借一手漂亮的字,收获大批忠实“字粉”,有网友甚至表示,看到如此漂亮的手抄字有种莫名的治愈感。

01.jpg

▲蒋兴

04.jpg

▲蒋兴经常在网上晒自己的手抄字

网络上 “字粉”为他打Call

今(11)日,记者联系上了网友“英雄钢笔”,他真名叫蒋兴,今年29岁,居住在渝中区,从事销售工作。

点开蒋兴在厢遇APP发的历史动态,基本都是他的手抄字图片,有他抄写的诗词,有摘抄的文章,有经典语录等,而字体一般为正楷或是行书。

蒋兴说,自己从小就爱写字,工作后仍是如此,觉得一笔一划认真书写,能让心境平和。一年多前,他试着将自己写的字翻拍成照片后发到厢遇APP上,没想到竟引来许多网友点赞,让他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有网友留言称:“到处看到的都是电子字,忽然看到手写字,感受到莫名的治愈,为你疯狂打CALL。”

得到了网友们的鼓舞和肯定,此后,蒋兴每次写了字,总会挑几幅满意的作品,拍成照片发到APP上,不少网友总会第一时间来留言、评论和点赞。

05.jpg

▲蒋兴的字

生活中 好字带来好人缘

蒋兴说,写字带给他很多快乐,比如翻开自己曾写的字,甚至能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和心境,这一点是便捷却冰冷的手机备忘录无法比拟的。

而在生活中,好字让蒋兴收获到很好的人缘,蒋兴说,有时候他给朋友发微信,并不会直接发文字,而是发一段手写好的字,再以图片形式发送,对方往往会觉得很赞甚至将图片收藏;当有的好友结婚需要写请帖,就会请蒋兴帮忙代笔,认为好字可以为请帖增色,“还有些朋友需要一些手写资料时,也时常会找我,我也很乐意帮忙。”

此外,好字也为蒋兴带来一些便利,蒋兴在公司里填写报账单,签字的领导看完有时候也会忍不住表扬“写得好”,并爽快签字;再比如,蒋兴开了一家文具类的网店,每次顾客购物后,蒋兴就会用便签写一段话相送,这让顾客好感大增,不少成为了回头客。

02.jpg

▲蒋兴的书包里总是背着文具盒

03.jpg

▲文具盒里装着很多笔

他分享 好字是这样炼成的

“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我们也应该适当慢下来,书写一下内心的美好。”蒋兴说,要把字写好,绝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在蒋兴的随身包里,总会背着一个装着几支钢笔的文具盒,一个笔记本,当他静下来的时候,便会翻出笔记本写写字,他也分享了几个练字技巧:

1.从一种字体开始练起,比如“正楷”,切忌多种字体同时练,期望短期速成大师;

2.写字时心一定要静,要有耐心,最好给自己每天定个20~30分钟的写字时间。

3.比起临摹字帖,不如将其作为对照来写,进步更快、更直观,也避免离开了字帖就写不出来的尴尬。

4.保留自己最初练字的记录,一段时间后对照观看,当发现自己写字有进步后,会更有坚持练字的动力。

06.jpg

▲蒋兴的字

小调查>>>

你上一次认真写字是什么时候

谢睿(31岁 男 广告公司主管):这几年,除了签名以外,我几乎都用机打字代替写字,前几天,女儿的幼儿园老师让家长和孩子一起完成一段记录,我一下笔,连女儿都嘲笑我,我才发现,我真的太久没好好写字了。

余孟娟(28岁 女 销售):我以前读书的时候其实字写得还挺娟秀的,但是现在越来越少写字,春节的时候给奶奶写红包,才发现自己的字变丑了,还会犯提笔忘字的毛病。

李先生(32岁 男 传媒工作者):俗话说见字如面,一手好看的字,也会为自己的生活加分,我一直都坚信这个道理,在工作之余也一直都好好练字,字,需要越写才能越好看。

刘旖(29岁 女 保险员):我真的好久没好好写字了,机打字代替手写字,出去谈业务在草稿上随手写,很多次想好好练字,但总觉得到了这个年纪好像来不及了,唉。    

责编 龙春晖 审校 周圆 总值班 官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