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WESG战争天使 | 实况足球16日亮相重庆奥体 世界冠军秦源达计划今年复出
03-15 19:24: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赵映骥 文 钱波 图

重庆奥体中心是重庆足球的地标性建筑,重庆球迷周末到球场看重庆斯威的中超联赛,已经成了一种习惯。

这个周末没有中超联赛,可今天(15日)下午,奥体中心新闻发布厅却座无虚席——第三届WESG(世界电子竞技运动会)全球总决赛实况足球项目,按照中超习惯,召开了赛前发布会。

看到自己奋战多年的实况足球,明天将亮相奥体中心,担任赛事解说的前世界冠军、重庆崽儿秦源达心潮澎湃,他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这次WESG重新点燃了我的实况之心,今年我将在实况项目复出!”

▲重庆崽儿秦源达是中国唯一一个获得过实况足球世界冠军的电竞选手

电竞足球首次亮相中超球场

今年2月12日,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就独家报道了WESG全球总决赛将在重庆奥体中心举行的消息,但真的到了今天下午,WESG组委会宣布新增的电竞项目实况足球将首次在中超球场上演决赛,还是让不少80后“老男孩”激动不已。

80后秦源达作为中国唯一一个获得过实况足球世界冠军的电竞选手,今天早早就来到了奥体中心新闻发布厅,看着平时中超联赛的背景板换成了WESG的背景板,他感慨道,“在我们那个年代,打实况足球是不务正业,现在打实况足球可以到中超球场亮相,明天决赛的时候,如果能听到雄起声,那种感觉就太棒了!”

为什么选择在奥体中心打实况足球决赛?阿里体育电子体育事业部副总经理张锐介绍,在重庆的中超球场打实况足球,就是电子体育和传统体育的一次结合,我们希望,不仅是电竞迷,普通球迷也可以坐在看台上欣赏这场虚拟世界的足球较量,让电竞赛事向正规体育赛事靠拢。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现场观众找到看球的感觉,本次赛事的观众席将不是临时搭建,而是直接采用奥体中心的看台。

▲阿里体育电子体育事业部副总经理张锐介绍了实况足球相关情况

WESG坚定重返实况决心

在2010年选择从实况足球退役以后,秦源达就淡出了实况足球圈,把更多的精力放到了工作中,可是本次的WESG全球总决赛,他以解说嘉宾的方式回到了梦开始的地方,目睹了三名中国选手黯然出局,被国外选手横扫的尴尬。

说起这次WESG的解说感受,秦源达坦言自己有点痛心,“国内的实况有两代人,十多年前我们打实况那个年代,即使是IEST(国际电子竞技锦标赛)、ESWC(电竞世界杯)这样的世界大赛,中国选手都是有世界前四的水平。这次比赛我以旁观者的角度看比赛,看到了很多国外选手的新风格、新技术和新细节,也看到了中国选手和国外选手的巨大差距。而且中国选手的年龄也普遍偏大,全部超过了30岁、甚至有37岁的选手,反观国外大多是20出头的职业选手,所以我感到有点自责!当年我们那一批没比赛打了就退了,导致现在国内实况有点后继乏力。”

不过,作为一个有群众基础的电竞项目,实况足球在国内依旧热度惊人,据张锐透露,“实况足球在第三届WESG非常受欢迎,中国区预选赛有超过1500人报名,这个人数接近了现在主流的电竞项目,WESG全球8万人报名参赛,其中有2万人报名实况,这也说明实况足球不缺热情和激情,只是缺少竞技交流的平台!”

张锐公布的数据,坚定了秦源达复出的决心:“去年我尝试了在FIFA项目复出,当时只是想在新的足球项目证明自己,同时争取今年能够代表重庆出战全国比赛。实况足球在去年进入了WESG和亚运会之后,我就在考虑回归实况了,特别是这次WESG解说的经历刺激了我。虽然我现在马上要到35岁了,但我觉得还能发挥一点余热,如果正式复出,我将争取在半年内达到全国前三的水平。”

WechatIMG358.jpg

▲生活中的秦源达

计划组建重庆电竞足球俱乐部

这次WESG国外的实况选手之所以能够实力超群,最大原因就是职业化,秦源达坦言这次和国外选手交流获益颇多:“当年我们那个年代,玩实况就是靠着一股热血,我们都是业余玩家。可是国外都是职业的,这次晋级决赛的意大利和巴西选手都是职业的,巴西选手更是来自罗纳尔迪尼奥组建的职业俱乐部。甚至一个墨西哥的选手,他靠打职业俱乐部的收入,养活了他的老婆和孩子,所以这次一旦我回归,也会考虑组建半职业,甚至是职业的俱乐部,通过我的资源引进赞助,让选手们可以没有后顾之忧的训练、比赛。”

随后,秦源达简单介绍了自己的复出计划:“我准备找到以前一起打实况的老兄弟,恢复重庆当年最著名的精英实况俱乐部,通过以老带新,培养重庆本地的实况足球年轻血液,然后组织参加WESG等各项赛事。”

秦源达还表示,复出打实况足球不是他的仓促决定,而是他有一个梦想还要实现,“我当年最大的遗憾就是没能代表中国参加一次正规的传统体育运动会。现在亚运会有了实况足球了,我想代表中国参加一次,不管是选手还是教练,能够为国争光,我真的就是此生无憾了。”

责编 谭旭 审校 夏祥洲 总值班 路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