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看见 | 国网重庆电力联合涪陵警方开展反恐怖袭击实战演练
03-14 09:35: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文翰 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供图

3月13日,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反恐办联合涪陵区警方,在涪陵区某变电站成功举行警企联动处置暴恐袭击实战演练。国网重庆电力反恐办、涪陵区公安局、国网重庆川东供电公司和国网重庆检修公司共60余人参加了本次演练。

微信图片_20190314202409.jpg

▲特警和“歹徒”对抗

在演练中,2名“暴恐分子”携爆炸物品、砍刀,欲闯入变电站实施爆炸,国网重庆电力立即启动反恐应急预案,变电站安保人员迅速开展先期处置并及时报警。公安机关3人快反小组、反恐、特警、谈判专家、治安排爆、辖区派出所等警种相关处置人员快速到达现场,对其中1名“暴恐分子”实施了抓捕,在谈判无效的情况下,果断开枪击毙了另1名欲引爆爆炸物的“暴恐分子”,并对爆炸物进行了排除。

微信图片_20190314202429.jpg

▲特警制伏“歹徒”

据悉,本次演练检验了反恐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固化了警企联动反恐机制,进一步提升了参与人员的反恐意识和反恐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提高实战处置变电站暴恐袭击的目的。

微信图片_20190314202432.jpg

▲阻击枪手严阵以待

责编 曹园园 审校 王蓉 总值班 官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