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女童手卡钢圈喊痛,消防员让她尽情刷抖音
03-14 09:51:19 来源: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夏祥洲  通讯员 蒋思成  张菊梅 文 通讯员供图

近日,四川成都金堂县,一小男孩在家中不小心手指被铁环卡住,家人抱着来到消防队求助,小男孩面对消防钳吓得哇哇大哭,消防队员只好哄他“坐消防车”,这才安抚到了小男孩儿,最终将他无名指上的铁环拆下来。

其实类似这样宠爱式的消防救援,经常都在上演。13日,沙坪坝区井口消防中队也救援了一个手卡钢圈的女童,为了转移女童的注意力,消防队员让她尽情地刷抖音。

3月13日上午9时5分许,一位母亲带着一个三岁左右的小女孩来到重庆市沙坪坝区消防支队井口中队营区求助,称自己孩子左手无名指被卡在硬钢圈中取不出来,请求消防员帮忙拆除。

微信图片_20190314135255_副本.png

母亲带着小女孩来营区求助

消防员通过观察发现,该女童手指已开始出现红肿,且硬钢圈质地坚硬,不太容易取下。在不伤害女童手指的前提下,消防员利用润滑油涂抹到女童左手无名指试图取下钢圈,几经尝试过后,由于钢圈材质过于牢固,根本取不下来。消防员又利用棉线捆绑手指移动钢圈的方法试图取下,同样也无法将钢圈取下来。

微信图片_20190314135305_副本.png

线绳施救也无用 

此时,女童的情绪出现些许波动,在场的消防员及家长在一旁不断地进行安慰,通过聊天分散女童的注意力。从和妈妈的聊天中消防员得知女童平时爱看抖音短视频,于是立即找出手机播放抖音短视频以转移女童注意力,果然刷起抖音的女童情绪得到缓解。

采用润滑和线绳的“文”法不行,消防员只得对硬钢圈“动武”,在对小孩的左手做好保护后,先后利用绝缘剪、老虎钳、钢锯等一系列破拆工具对钢圈进行剪切、切割。由于硬钢圈质地坚硬,消防员在操作时十分谨慎小心。经过近15分钟的努力,消防员成功拆除硬钢圈,将小孩的左手无名指取出,在场所有人吊着的心也终于放了下来。

由于救援及时,女童的手并无大碍。事后经过消防员询问得知,当时该女童的家长晚上下班回家较晚,没有注意到女童手指上的硬钢圈,第二天去幼儿园时发现左手无名指上被硬钢圈死死卡住,孩子家人及幼儿园老师对此无能为力,无奈之下前来寻求消防的帮助。

微信图片编辑_20190314135213_副本.jpg

救援中 

消防员提醒广大家长,当小孩的手或脚不小心被卡住时,父母不要随意去动小孩被卡的部位,应及时拨打求救电话,防止手或脚血液不循环,出现坏死的情况。同时也呼吁家长,家里的戒指、螺母等小、硬物件应尽量放在小孩够不到的地方,还要随时注意检查孩子的玩具零件是否有松懈,谨防孩子手、脚被卡住。

责编 邹渝 审校 王蓉 总值班 杨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