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关注3·15 | 空瓶灌散装白酒,一年炮制“茅台”“五粮液”上万瓶获利400万元
03-14 10:17:56 来源: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彭光瑞 警方供图

近日,渝北区公安分局对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罪的李某某执行逮捕。据悉,李某某与自己的妻子马某某、儿子李某一起生产假冒品牌酒,并通过朋友陈某对外销售,4人均被刑事拘留。

据警方介绍,今年初,渝北区公安局经侦支队接到报警,称有人在环山公园、统景镇、木耳镇等地租用民房生产、制作、销售假冒五粮液、泸州老窖、国窖1573等品牌酒。民警接警后迅速开展工作,经蹲点守候、跟踪布控,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李某某、马某某夫妻。

微信图片_20190314102030_副本_副本.jpg

警方缴获的假酒

经进一步调查,民警发现李某某夫妇为掩人耳目,一般在凌晨4时许驾车到租赁屋灌装假酒,再贴上商标,包装完毕后运送到其他租赁屋藏匿或直接送到销售下家。

1月17日凌晨5时,经侦支队民警兵分三路,分别前往环山公园、统景镇、木耳镇其租赁屋。凌晨6时许,三组办案人员同时行动,在环山公园成功将李某某夫妻及其子李某3人抓获。3个窝点共计查获假冒“茅台”“五粮液”“国窖1573”“红花郎”“泸州老窖”等品牌酒2000余瓶,涉案总价值200余万元。

经调查,自2018年以来,李某某夫妇分别在环山公园、统景镇、木耳镇的乡村租赁农民闲置房,通过购买散装白酒灌装于五粮液、泸州老窖、国窖1573空瓶内,并购买相应品牌酒外包装的方式,以次充好生产各类品牌酒,再通过陈某某对外销售。截至目前,已对外销售假冒品牌酒上万瓶,非法获利400余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已被渝北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马某某、李某、陈某某均被取保候审。下一步,分局将对该案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警方提醒:发现任何假冒产品线索请立即报警或向警方举报,发现一起就打击一起,才能够有效制止这些虚假行为的继续发展。

责编 邹渝 审校 王蓉 总值班 杨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