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重庆人,春节围坐一起看央视《中国诗词大会》 奉节诗词文化元素等你找
02-02 09:58: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朱婷 奉节县文化委供图

春节期间,和亲朋围坐一起,难免要看电视、嗑瓜子,电视节目看什么?2月2日,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从奉节县获悉,《中国诗词大会》(第四季)将自2月5日起在央视一套晚间黄金档播出,作为目前全国唯一一个被授予“中华诗城”称号的城市,奉节县再登《中国诗词大会》舞台。节目播出期间,观众不仅可以领略奉节两千多年诗词文化底蕴,还可以看到白帝城、夔门等风景名胜。

微信图片_20190202095957.png

央视《中国诗词大会》将出现奉节元素

据了解,《中国诗词大会》(第四季)在节目内容创作、赛程赛制、比赛题目、视觉舞美等方面再次创新升级,以更加诗意的意境、更加精彩的比赛,更加精妙的点评致敬经典诗词,贴近老百姓。

而作为目前全国唯一一个被授予“中华诗城”称号的城市,重庆市奉节县再次以“文化名胜特别呈现”登陆《中国诗词大会》的舞台。届时,李白的《早发白帝城》、杜甫的《登高》、刘禹锡的《竹枝词二首》(其一)等多首夔州诗词将通过主持人口播、选手答题、嘉宾点评等形式呈现给全国观众。同时,节目在分享奉节2000多年诗词文化底蕴的同时,三峡之巅、白帝城、夔门、瞿塘峡等奉节县标志性风景名胜,也将伴随诗词之美绽放在央视舞台。来自奉节县白帝城的保安李冲国、出租车驾驶员余明炯、小学生程奕婷也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了《中国诗词大会》(第四季)百人团和预备团的选手。

《中国诗词大会》(第四季)共10期节目,奉节元素将在多期节目中精彩呈现,尤其是正月初五(2月9日)播出的第五期节目将会是最为集中和突出的一期。

责编 姜京谷 审校 张彬 总值班 路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