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麻辣烫 > 正文
千万别错过!除夕夜山城点亮最美灯光辞旧迎新
2023-01-21 11:22:26 来源:上游新闻

灿烂焰火、璀璨灯光,即将惊艳山城夜空! 

1月21日除夕夜,首届重庆都市艺术节焰火表演活动万众期待。

“当晚,山城不仅会点燃最灿烂的焰火,还将点亮最美灯光辞旧迎新。”重庆市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焰火表演之前,光影艺术展示、灯光表演等活动将精彩上演,千万别错过!

把黄桷坪最美光影“搬”到“两江四岸”

23点20分,光影艺术展示将率先登场,上演6分钟。

“这个开场绝对不会让大家失望。”四川美术学院公共艺术学院照明艺术设计教研室主任、副教授张永锋介绍,这次迎春光影艺术展示是将数字媒体艺术与灯光艺术融入城市公共空间,与空间载体形成互动、呈现出富有创意和美感的视觉艺术效果,共同描绘出一张流光溢彩的画卷。

在除夕夜的18点40分,光影艺术展示将在南岸区长嘉汇弹子石广场连演三场,每场演出时长约为20分钟。江北区江北嘴聚贤岩广场也将演出一场。大年初一到初三,每天18点40分-21点30分光影艺术展示还会分别在两个广场上演四次。

张永锋介绍,此次展示内容选取的是黄桷坪举行的中国·首届重庆国际光影艺术节的获奖作品。但与黄桷坪光影艺术街区式展演不同,弹子石广场与聚贤岩广场的灯光艺术有更强的包裹感与沉浸感,更富有视觉艺术的冲击力。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展示还将上演两部全新创作的春节主题作品,让大家在光影艺术中感受重庆过年的热闹喜庆。

上百条光束“舞”出最美山城夜景

23点40分上演的灯光表演同样值得期待。

市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场灯光表演将由上百条光束与山城原有的夜景灯饰共同演绎,既动感又时尚,营造出喜庆热烈的节日氛围。

▲“雾都重庆”视频截图

▲“雾都重庆”视频截图

▲“雾都重庆”视频截图

为了让这场灯光表演完美呈现,市城市管理局对“两江四岸”核心区大场景夜景灯饰动画进行优化调试,通过灯光色彩、疏密、明暗、动静等智能控制,实现大桥、楼宇、趸船等灯饰的不同颜色组合变化及追逐、明暗变化、闪烁等效果,力求达到最佳夜景效果。

另外,朝天门区域、南滨路弹子石广场、钟楼广场、江北大剧院区域新安装了上百盏光束灯。

在灯光表演时,沿江滨岸线新增的动感光束,与原有夜景灯饰的璀璨灯光交相辉映,“共舞”山城夜空,将为大家带来最美的山城夜景。

上游新闻记者 刘波 感谢“雾都重庆”视频号提供部分视频素材

编辑:王光建

责编:徐浩

审核:宋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