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刘勇工作室 > 正文
近百家企业角逐 12家川渝企业成为“金种子”
2024-03-22 09:51:00 来源:上游新闻

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2024年3月21日,“2023创投成渝•发现金种子”企业评选活动在重庆市渝中区颁奖,重庆蓝洁环境技术有限公司、四川盈嘉合生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天箭惯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获“金种子”大奖,另外,重庆两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西南证券等11家金融投资机构获得机构类奖项。

该活动由重庆股份转让中心、四川(天府)股权交易中心、重庆科创投集团联合上交所西部基地、深交所西部基地、全国股转系统·北交所西南基地、深圳证券信息公司共同主办。围绕企业的经营实力、科创能力、上市潜力以及助力川渝协同发展等要素指标,经过海选、初赛、专家调研、复赛等环节的角逐,最终从川渝两地近百家优秀企业中选出获奖的12家“金种子”,分别为上市金种子、科创金种子、成长金种子、卓越金种子各3家。

据了解,“创投成渝·发现金种子”评选活动已连续举办四届,截至2023年底,活动已吸引川渝两地300余家优秀企业参赛,成功引导50余家投资机构为企业进行上市辅导和股权融资对接,挖掘储备近30家重点拟上市企业,帮助企业获得各类融资超过10亿元。

四川省委金融工委专职副书记王岩辞表示,“金种子”活动聚焦川渝两地产业协同、资源联动、机制互通,强化双城互动,是成渝共建西部金融中心的重要举措之一,有效助推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重庆市委金融办资本市场处负责人黄严锋表示,重庆市委金融办将大力实施“智融惠畅”工程,深入推进企业上市“千里马”行动,继续支持“发现金种子”系列活动提档升级、办成品牌、办出特色。

“下一步,我们将抢抓机遇、练好内功,全面加快企业上市推进步伐。”“上市金种子”获奖企业重庆蓝洁环境技术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聂炎说道。

“科创金种子”获奖企业四川盈嘉合生科技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李孟鑫也告诉上游新闻记者,公司正在股改,向上市目标迈进。

上游新闻记者 刘勇 实习生 祁宇

 

编辑:杨虹    责编:孙琼英,周尚斗    审核:冯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