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新能源 瑜欣电子拟1.22亿元投浙江宁波项目
2022-09-28 10:27:30 来源:上游新闻

9月27日晚间,瑜欣电子(301107)公告,根据募投项目的实施进度、实际建设情况及自身资金情况,拟变更“数码变频发电机关键电子控制器件产业化项目”的实施地点,并相应调整该项目的投资总额,同时新增募投项目,拟1.22亿元浙江宁波投建电驱动系统项目。

9月27日,瑜欣电子报收29.36元,上涨2.37%,换手率1.71%,成交量0.31万手,成交额914.73万元。

今年5月24日,瑜欣电子创业板上市,募资净额约4.26亿元,超募资金6801.02万元。对于此次变更原因,公司表示,一方面,原募投项目的实施地点由重庆市九龙坡区高新区西区含谷高端装备制造园Y05-4-1/02地块变更为公司现厂区即“重庆市九龙坡区高腾大道992号”,投资总额相应由3.58亿元调整至2.36亿元;另一方面,新增募投项目“电驱动系统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1.22亿元,实施主体为新设全资子公司“宁波瑜欣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实施地点为宁波高新区云衫路1000弄16号。

瑜欣电子进一步解释,原募投项目在实施过程中,通过持续优化,控制成本,应对需求,提高生产效率与质量,计划在现有厂区闲置空间进行实施。

而新增项目旨在通过技术升级,增强研发能力,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实现资源合理配置,进一步拓宽市场,增强核心竞争力。

据测算,该项目建设期27个月,预计2024年12月30日完成建设,在市场环境不发生重大不利变化的情况下,全部投资回收期为6.4年。

目前公司在新能源领域的产品主要为零回转控制系统、永磁同步驱动电机、增程器电机及控制器等。新增项目的主要产品为非道路新能源动力装备电驱动系统(含电驱动控制系统、驱动电机总成)、无人控制系统等。

瑜欣电子表示,实施新项目可顺应通用动力装备向新能源拓展的趋势,通过提前布局电驱系统的技术和产品研发,确保公司继续保持行业技术领先地位;此外,选址宁波,可深度融入长三角城市群,在全国范围整合人才和产业资源。

上游新闻记者 刘勇 实习生 符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