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来论 > 正文
让每个人都能过个暖心年
01-28 16:36:21 来源:重庆日报

“回家过年”是中国人的传统习俗,是朴素的民生需求。在疫情防控背景下,如何确保老百姓过好春节,考验着城市管理的智慧。日前,重庆市人社局发布消息称,将在2022年春节期间开展稳岗留工专项行动、就业帮扶专项行动和返乡创业专项行动,让广大务工人员在重庆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对广大务工人员来说,喜气洋洋过好年,是对自己一年辛勤付出的褒奖。各类务工人员的付出推动着经济社会的持续发展,他们是重庆的建设者,也是重庆发展的见证者。岁末年关,算好“民生账”,打好“服务牌”,确保广大来渝返渝留渝的人们过个暖心年,是“为民服务”的应有之义。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也是来渝返渝留渝务工人员的牵挂。不少务工人员在欢度新春的同时,也会忧虑年后的就业。在疫情期间人员流动减少、用工市场不确定性增大等背景下,做好广大务工人员的民生兜底和就业保障工作,很有必要。

记得去年春节期间,重庆便实施了稳岗留工、就业帮扶等专项行动。通过政府补贴加强用工保障、完善就业服务和搭建培训平台等举措,为在渝务工人员迎春送暖,为就业困难人员解决实际问题,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年,重庆专项行动的力度增强不少,新增加返乡创业专项行动,抓住过年返乡的契机吸引一批创业者来渝。一系列温暖有效的“组合拳”,让留渝务工人员感受到这座城市的“善意”,有助于吸引更多优质人才返渝来渝。

暖心举措,体现的是重庆城市管理工作的用心与诚心。“三大行动”伴新春之风而来,也该随喜庆年味散开,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作者:贾亦寒

(作者系西南大学学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