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抗疫 > 正文
新研究表明 感染新冠病毒后免疫时间因人而异 最长可达数十年
03-24 13:06:59 来源:上游新闻

据英国《每日邮报》23日报道,新加坡一项新的研究表明,人体感染新冠病毒后免疫的时间长短因人而异。有人的免疫力可能会持续数十年,而有的人可能只持续数天,而11%的人从未产生免疫力。

QQ截图20210324130802.png

免疫力最长可达数十年

这项研究近日发表在医学杂志《柳叶刀微生物》上。研究小组对新加坡的164名新冠患者进行了6到9个月的检查。每个患者都提供了血液样本,研究人员分析了这些样本的中和抗体和T细胞,T细胞是一种结合并杀死病毒的白细胞。然后,他们将得到的数据用于创建算法,以预测随着时间的推移,中和抗体的变化轨迹。

研究人员发现,大约11%的人从未检测到新冠病毒中和抗体水平,大约55%的人在六个月内抗体水平下降,其余的三分之一的人抗体水平至少六个月没有波动,还有1.8%的人抗体水平甚至在六个月之后仍在上升,这表明他们的免疫力可以持续数十年。

研究人员表示,即使在从未检测到中和抗体的患者中,大多数人的T细胞水平也很高。这意味着尽管中和抗体水平较低,但如果个体具有强烈的T细胞反应,仍然可以受到保护。

这项研究有何意义?

来自杜克-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院的研究小组认为,这些发现提供了证据,表明某些先前感染的患者比其他患者更有可能在随后的疫情中,甚至被具有高度传染性的变种再次感染。

这项研究的主要作者、杜克-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院新兴传染病专家王琳法(音)博士说:“这项研究的关键信息是,对抗新冠病毒的中和抗体的持续时间可能会有很大差异,因此,从个人角度进行监测很重要。这项工作对研究疫苗接种后免疫力的持续具有意义,这将是我们后续研究的一部分。”

他还说:“T细胞免疫的存在为长期保护提供了希望,这需要更多的研究和时间来进行流行病学研究并找到确切的临床证据。”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