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抗疫 > 正文
阿斯利康疫苗试验结果出炉:安全有效,没有血栓问题
03-22 15:49:31 来源:上游新闻

据英国BBC22日报道,万众瞩目的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在美国的试验结果已经出来了:该疫苗安全有效。

image.png 

超过32000名志愿者参加了这项试验活动,其中大部分是美国人,也有智利和秘鲁的志愿者。

试验结果表明,该疫苗预防症状性新冠肺炎的有效性为79%,在预防人们患重病方面的有效性为100%。同时,也不存在人们担心的血栓问题。

这应该会进一步打消一些欧盟国家的疑虑,他们最近因为担心安全问题,暂停了疫苗的推广。现在,欧洲药品监管机构也已经完成了审查并得出了该疫苗安全有效的结论,一些国家又开始接种阿斯利康疫苗。

这项新的试验数据也有助于证明阿斯利康疫苗在保护老年人免受新冠肺炎方面的安全有效性。一些国家最初没有批准在65岁以上的人群中使用这种疫苗,理由是缺乏安全性和有效性。

在这项试验中,大约有五分之一的志愿者年龄超过65岁,结果表明该疫苗对他们的保护跟年轻人群一样多。

在英国,每天已经有成千上万的人接种阿斯利康的疫苗,所以相比之下,试验活动的这些数字微不足道。但研究结果对美国至关重要,这将促使该疫苗在未来一两个月内更容易获得美国监管机构的批准。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