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抗疫 > 正文
全球日增确诊超45万例 累计超1.21亿例 美驻港澳总领馆在2名员工检测阳性后关闭
03-17 07:33:17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消息,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3月17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21184427例,累计死亡2680461例;全球单日新增确诊病例450970例,新增死亡病例9650例。

数据显示,巴西、美国、法国、印度、意大利是新增确诊病例数最多的五个国家,巴西、美国、意大利、俄罗斯、波兰是新增死亡病例数最多的五个国家。

美国单日新增确诊超5.2万例 美驻港澳总领馆因2名员工检测呈阳性而关闭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3月17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30182900例,累计死亡病例548980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52963例,新增死亡病例1122例。

美国驻港澳总领事馆网站16日发布消息称,在两名职员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后,总领事馆目前已经关闭。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当天也表示,两名没有病征的美国驻港澳总领事馆职员在日前进行的“封区”强检中被发现感染新冠病毒,他们已在15日晚被送往公立医院接受隔离治疗。特区政府在控制疫情方面的措施严格按照法例进行,不论确诊者的种族、地位和身份。美国驻港澳总领事馆已被纳入强制检测大厦,卫生署正在调查两名确诊职员的感染途径。

英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5294例 约翰逊被曝曾暗示应“无视”新冠病毒

据英国政府最新统计数据,截至当地时间3月16日,英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294例,累计确诊4268821例;新增死亡110人,累计死亡125690人。

英国广播公司(BBC)15日披露,2020年年初新冠疫情在全球暴发后,英国首相约翰逊曾暗示,英国在成为疫情最严重国家之一前,应“无视”新冠病毒。消息的披露在该国政府应对这种大流行时甩出了一记重磅炸弹。

俄罗斯单日新增确诊病例9393例 首次检出南非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16日公布的最新数据,俄罗斯新增939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4409438例,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443例,累计死亡92937例。

俄罗斯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16日在其网站发布消息称,俄罗斯发现了2例南非报告的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这是俄罗斯首次发现该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

巴西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6.8万例 卫生部长或将被免职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3月17日,巴西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8727例,累计确诊达11594204例;新增死亡2024例,累计死亡281626例。

据路透社15日消息,巴西总统博索纳罗正考虑更换该国卫生部长,这将是疫情暴发以来,巴西卫生部长第4次换人。报道称,现任卫生部长爱德华多·帕佐埃罗(EduardoPazuello)证实,博索纳罗确实在为卫生部寻找新的人选。不过,目前尚未有关于现任卫生部长去职的明确时间。

原标题:数读3月16日全球疫情:全球日增确诊超45万例 累计超1.21亿例 美驻港澳总领馆在2名员工检测阳性后关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