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抗疫 > 正文
打完新冠疫苗能摘口罩吗?专家:要等到接种总数60%以上才可考虑
02-23 22:24:53 来源:健康时报

健康时报消息,近日新冠疫苗在国内已陆续开展免费接种,随着大范围的疫苗接种,在公共场是否可以减少戴口罩成为很多人的疑惑。 

对此,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教授、院党委副书记罗凤鸣接受健康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全面免费接种疫苗正在开展中,但相对于我国的人口总量来说,这一基数还比较小。他认为,从流行病学而言,一般来说,新冠疫苗接种人群占总人口的60%左右,才能达到一个相对可控的程度。 

在他看来,新冠疫苗大面积的接种并不意味着我们的防疫措施可以放松。其中不可忽视的一个问题就是要面对境外输入新冠病例的压力。从2020年年底至今,境外输入病例造成了国内几次较大的新冠病毒群体传播事件。 

对于新冠疫苗接种的不良反应,一直是人们较为关注的问题。对此,罗凤鸣表示:“我自己已经接种了两针新冠灭活疫苗,第一针的时候没有任何不良反应,第二针接种后,注射局部稍微有点疼痛而已。总之,就我和我周围接种过的同事来看,都没有出现什么大的不良反应。新冠疫苗的安全性还是比较高的,大家不必过于担心。”

3.jpg

资料配图。曹子豪摄

目前,北京、上海、深圳、南京、天津、重庆、成都、昆明、青岛、日照、临沂、福州、合肥、郑州等地均已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接种需要的可以到居住地所在街道(乡镇)或社区服务站进行预约咨询。

原标题:打完新冠疫苗能摘口罩吗?专家:要等到接种总数60%以上才可考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