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抗疫 > 正文
美国已完成4000余万剂新冠疫苗接种 拜登:要在夏季结束前实现群体免疫非常困难
02-08 12:15:58 来源:上游新闻

据路透社及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7日报道,美国总统拜登周日(2月7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在今年夏天结束之前,美国要实现群体免疫非常困难。

1.png

福奇预计明年秋天恢复正常

拜登周日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一次采访中称:“要在今年夏天结束之前获得群体免疫非常困难。”

这是拜登针对记者诺拉·奥多内尔的敦促做出的回应。诺拉·奥多内尔称,按照目前每天接种约130万剂疫苗的进度,要给足够的美国人接种疫苗以实现群体免疫大约需要一年的时间。

白宫的目标是在拜登上任的前100天内至少提供1亿剂疫苗,而目前的疫苗接种速度更快。拜登上个月曾表示,他希望美国每天可以接种150万剂疫苗。

美国主要的流行病学家安东尼·福奇博士表示,需要至少75%的公众接种新冠疫苗才能实现群体免疫。他预计明年秋天某个时候会恢复正常。

2.png

正在探索新的方法

拜登在接受采访时还说,他正在探索新的方法来为更多的美国人更快地接种疫苗。

他说,他支持美国国家橄榄球联盟提出的使用其30个体育场作为大规模疫苗接种中心的提议,但并未承诺实施该计划。拜登称:“我告诉我的团队可以用,我相信我们会使用它们。”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称,截至周日上午,美国已接种了41210937剂新冠疫苗,并分发了59307800剂。据报道,新冠病毒已导致美国46万多人死亡,近2700万人感染。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