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抗疫 > 正文
香港公开疫苗使用范围细节,林郑月娥:接种属自愿性质,全港市民可免费接种
01-14 07:29:40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消息,香港疫情仍在持续,13日新增42例确诊病例,社会普遍关注疫苗问题。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2日表示,接种新冠疫苗属自愿性质,全港市民可免费接种,政府不会提供金钱诱因。至于疫苗供应方面,其中一款应在本月到港,另两款将在第一季度和下半年到港。负责统筹疫苗接种工作的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13日进一步公布了市民接种安排。他透露,复星与德国药厂BioNTech合作研发的疫苗预计2月到港,估计春节后可为市民接种,并将在18区设立小区疫苗接种中心。他说,疫苗主要在小区疫苗接种中心储存和接种,至于科兴疫苗和由英国阿斯利康与牛津大学共同研发的疫苗,储存温度要求较低,可由私家医生为市民接种。

科兴生物董事长尹卫东透露,已向香港提交相关注册文件及信息,签署供应100万剂疫苗,“一定能够按照合同的规定准时向香港提供疫苗”。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13日称,一直和科兴密切联络,并不断催促要求取得新冠疫苗有效数据,让专家审视。聂德权还说,任何疫苗在开始接种前一定要经过顾问专家委员会基于临床数据审核,委员会正紧锣密鼓准备开会审视疫苗,稍后会给出清晰建议。

原标题:香港公开疫苗使用范围细节,林郑月娥:接种属自愿性质,全港市民可免费接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